竞技风暴
主场抗日老国青集体爆发 杨头感叹玩转日本还靠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这样‘叫劲’的比赛,关键时刻还是靠几名‘老队员’发挥作用啊!”中日之战结束之后,现成督战的杨一民向众人感叹到。而杨一民所说的“老队员”,其实是指蒿俊闵、崔鹏、赵铭、王永珀、王大雷等几名上一届国青队的队员。

  在85国青队中,这几名1987年出生的球员由于水平较高,加上当时球队位置的需要,提前进入了那届“老”国青队,而且王永珀如果不是在去年5月份的世青赛之前受伤、王大
雷如果不是因为国际足联规定参加了世青赛的球员不能参加世少赛,这两人将和崔鹏、蒿俊闵以及赵铭一起出现在荷兰世青赛上。恰恰是这几名老队员,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尤其是蒿俊闵,“他在场上踢得太轻松了,是全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如果不是他在前场的反抢,然后轻松突破传中,国青队很难取得领先。”一位助理教练如此评价蒿俊闵。

  国青队取胜的两球都是由王永珀攻入的,而助攻第一球的是蒿俊闵、第二球助攻的则是崔鹏横传。

日本队9号河原和寿在上半时曾有一次绝好的单刀机会,但王大雷的出击显得很及时,封堵住了角度。而赵铭在后方线上的作用也显得很突出,“贾导在葡萄牙四国赛之后专门找他谈了一次,而且在回国的飞机上,贾导专门把他安排进了头等舱。现在看起来,贾导这么安排很有道理。”队内一位人士赛后笑着对记者说。

  “我觉得这恐怕还是我们比赛打得多的缘故,能够在比赛中放开手脚了,”队长崔鹏对记者说,“当初我们以小打大的时候,我们在比赛中就显得不是很吃亏,而且随85国青队参加了那么多的比赛,我们这些球员所参加的比赛是和我们同龄球员所没有的,所以现在这个时候,我们这些球员的国际比赛经验就显现出来了。”

  赵铭则对记者说:“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信心问题,像我们这几个打完

世青赛、属于见过世面的球员,可能感觉就要好一些。这支队伍尽管组建以来参加了不少国际比赛,但打像日本队这样比较‘叫劲’的球队还是第一次,大家感觉还有些紧张。包括我在内,刚开始的时候也有些紧张,但随着比赛深入,我们就相对放得更开一些。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在亚青赛之前打一些高质量、高对抗的国际比赛,大家的水平提高也能够更快一些。”

  事实上,像崔鹏、蒿俊闵两名国青小将已经在国家队中有了一席之地,而且赵铭之前也已经被选入了国家队。在这种情况下,这几名球员的优势在比赛中就显得更加突出些,“打完了成年队的比赛之后,再回到青年队来打,感觉是要稍微轻松一些。”蒿俊闵对记者说,“而且国家队的技战术要求可能要更高一些,因而适应起来相对也快一些。”这是87国青队自去年9月份成立以来第一次代表国青队参加比赛,赛前,教练组曾担心他没有与队员磨合过,会影响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但通过比赛,显然教练组之前的担心显得有些多余。

  相比之下,日本国青队中没有一名跨年龄组球员,所有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日本国青队的比赛。在这方面,中青队显然占有些优势。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像门将王大雷、替补出场的前锋王刚等都是1989年出生的球员,他们也是下一届89国青队的适龄球员,此前像黄洁、杨博宇、杨昌鹏等入选这届国青队的球员都是1989年出生的球员,等2年之后,这些球员无疑将成为下一届国青队中的核心骨干力量。

  (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