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永珀爆发摧毁日本心理防线 贾氏06初演终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7: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中路强攻、前场怒射,中国国青队凭借王永珀分别在上下半场的破门,在昨晚的中日国青对抗赛中,痛快淋漓地以2:0击败了来访的日本国青队。国青队不仅赢得了比赛,队员们在场上敢打敢拼的活力更是让现场观众为之振奋,加油呐喊声响彻了全场。

  比赛一开始,国青队员就全力压上,利用快速进攻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尤其是在左边路频频给对手施加压力,让日本队后防线非常吃紧。但是国青队在传接球上还是缺乏对大
局的控制,在小范围内能够有精彩的表现,而一旦试图通过转移来获取进攻良机时就马上出现了传接球失误,进攻线路也很容易就被对手破坏,难有破门的机会。不过国青队这种猛烈的进攻,使得全场观众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助威的声浪越来越高,也让场上的国青队员们越战越勇。

  

王永珀爆发摧毁日本心理防线贾氏06初演终告捷

  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国青队开始利用长传来控制进攻节奏,很快就获得了破门的机会:第20分钟时,蒿俊闽在左路突破,而此刻王永珀则从中路强行突入接应。蒿俊闽快速下底传中,王永珀抢在对方两名后卫前将球轻松地捅入网窝。1:0,现场一片沸腾。

  丢球后的日本队显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逐步开始抢回场上的控制权,而国青队后防线上的漏洞也一一被对手抓住,尤其是被对手打快速反击时,国青队协防能力差的缺点更是彰显无疑。第24分钟时,日本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一脚长传就把战火烧到了国青队门前,一片混乱之中,国青队员赵明剑试图大脚解围,却差点自摆乌龙。日本队随后的一次快速反击更是把门将王大雷吓出一身冷汗,好在与门将一对一时,日本队员9号河原和寿的射门脚法略有失误,皮球擦梁而过,飞过门框。

  下半场双方都进行了换人,日本队更是将门将换下,同时还换上了高前锋长尺骏。而国青队虽然在上半场结束时逐渐夺回优势,但下半场一开始还是被对手快速反击打了个措手不及。不过,正因为年轻,正因为有股初生牛犊的气魄,国青队干脆继续加强进攻力度,用强攻来弥补协防上的不足。国青队在中路投入了强大的兵力,加上毛彪、蒿俊闽、崔鹏三人突前强攻,国青队在下半场第30分钟时再次扩大战果:毛彪边路分球,中路拍马赶到的王永珀在门前20米开外一脚怒射,日本队门将秋元阳太扑球脱手,皮球顽强地滚进了球门。2:0!

  此后,双方球员的体力都明显下降,对抗中的犯规动作越来越多,王永珀也吃到了全场第一张黄牌,而在国青队基本后撤加强防守之后,日本队也难再有破门机会。最终,中国国青队在贺龙体育中心以2:0战胜了日本国青队,完成了第一次在国内的完美亮相。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