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比拼国青更胜一筹 日主帅叹服称中国将会成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25 新民晚报

  

中日比拼国青更胜一筹日主帅叹服称中国将会成劲旅

  昨晚的长沙贺龙体育场内,胜利在青春的名义下格外绚烂。面对老对手日本国青队,贾秀全率领的U19中青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笑到了最后。遥望年底的亚青赛和两年后的北京奥运,在两支亚洲顶级青年军的首度较量中,中青队以出色的表现领先一步。

  优势全面

  近年来,中国国字号球队在和

日本队的交手中每每处于下风,日本队娴熟的技战术配合令中国球迷又惊又恨。不过,昨天的中日之战,中青队在日本人的最强项上毫不逊色,流畅的攻防转换以及屡屡上演的个人突破,显示出球队成熟的一面。

  中青队的第一个进球,蒿俊闵和王永珀的配合绝妙无比,两位中前场的核心人物凭借默契一举突破日本队的防线。而王永珀的第二个进球则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除此之外,中青队全场至少还有3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

  和中青队相比,替补出战的日本队全面处于下风,拼抢的劣势加上全队整体实力上的欠缺,使得比赛的主动权一直牢牢掌握在中青队手中。在几项主要指标,如射门、任意球上,中青队都两倍于对手。

  对手叹服

  从赛前扬言要2比0离开长沙,到最终吞下0比2的苦果,日本队主帅吉田靖坦言中青队的强大出乎意料,“中国队今天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不仅身材出众,而且对比赛的控制力也很强,是亚洲同年龄层中数一数二的超级球队。”

  两年前,日本队曾经在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小组赛中3比1战胜了目前的这支中青队,但时过境迁,中青队显然已今非昔比。虽然这次缺少了6名绝对主力,尤其是后防核心内田笃人和中场灵魂人物梅崎司的缺席让全队的实力下降不少,但吉田靖承认,即便主力归队,要想在客场击败中青队难度也很大,“中国队训练有素,攻守实力比较平均,对日本队来说,中国队将是今后要长期面临的一支劲旅。”

  意义非凡

  作为亚洲足坛同年龄段最出色的两支球队,中青队和日本国青队分别在今年年初的南非八国赛和卡塔尔邀请赛上夺冠,在亚洲足坛青年军中可谓一时瑜亮。此番中青队在一场遭遇战中取得完胜,对于今后的交手无疑会在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中青队进球功臣王永珀赛后直言,球队目前状态正佳,“在亚洲同年龄球队中,我们有信心击败任何对手。”

  从年底的亚青赛到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中青队和日本国青队之间的比拼无疑将成为今后两国足球正面交锋的一条主线。某种意义上说,昨晚的胜利,让中国球迷对中青队的前景充满信心。此外,昨晚的胜利,也是
中国男足
近7年来首次在国字号比拼中真正地击败日本队,称为历史性的胜利或许有些夸张,但无论如何,我们的青年近卫军已经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记者徐东海(本报长沙今日电)

  中青队昨役掌握了场上主动权,这是杨旭跳起争球本版照片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