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永珀:向陈涛同志看齐 打不上联赛痛苦但不冤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长沙报道 长沙的这一晚显然是属于王永珀的,独进两球的他成为了英雄,国青队下榻的酒店也特意给他献上了一个花环。回到房间的王永珀做的第一件事是先到电脑上“百度”了一下自己,上面几乎都是关于他在这场比赛出色表现的报道,这让年轻的他小小得意了一把。回顾刚刚过去的比赛,王永珀长出了一口气:“累是真累,但也真痛快啊!”

  《足球》:这是你年初受伤之后第一次回到国青比赛,有什么感觉?

  王永珀:一个字,太累了。你看我在场上打了90分钟,其实一直是在咬牙坚持。从年初在南非受伤之后,我这5个月来就打了半场比赛,是我们队的

足协杯。幸亏我们俱乐部训练水平比较高,虽然我不打比赛,教练还是走哪都带着我。

  还记得年初受伤时的感觉吗?

  怎么能忘呢,没有经历过那种痛苦的人是理解不了的。年初真是太糟糕了,在国青队受了伤,回到俱乐部到了塞浦路斯我又扭伤了脚,那段时间自己真是苦闷。

  在这支国青队里,你有没有感觉到自己踢球的风格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可能我在青年队当中踢球更适应吧,至少我的身体和技术上都有优势,你看今天和日本队对抗我基本不吃什么亏。过去的这一年,特别是进入到这支U20的球队之后,我风格上的改变比较大。原先自己在国少的时候只能是技术上有点特点,但其实对于足球的理念和战术理解得很少,基本上都是蒙着脑袋在踢,现在感觉有点开窍了。

  你自己有没有感觉到风格和哪个球员比较接近?

  你是不是说陈涛?涛哥和我本来就是好朋友,他踢球的风格我比较欣赏,他的脚下和节奏是大家公认的。平时我也经常和他打电话,他也给了我不少的建议,让我要坚持自己的特点,什么时候不能丢掉这个。他会是我的一个榜样。

  感觉上你今天在场上踢起来比较放得开,还有一个中场连过四人的表演,是教练特意安排的吗?

  对,贾导给我空间比较大,让我在前场要敢于大胆拿球,敢于突破。这种表演和球队的打法有关系,在俱乐部里我们一般都要求一脚出球,我自然不能有这样的表现。足协杯上我也在中场过了四个,但急得我们教练喊我快把球传出去,两支队的要求不一样啊!

  说说你的苦恼吧,是不是打不上联赛让你很痛苦?

  是啊,看看现在国青队的队友们有多少都在联赛里打上了主力啊!说句实话,我对自己的实力绝对有自信,可能在其他的中超球队里面我早打上主力了。但没办法,

鲁能队的人才太多了,在我这个位置上那些老队员们的实力的确太突出了,给他们打替补我不冤枉。现在我只能等待,好在和那些老队员们一起训练也能学到不少东西,这也算得上是一种收获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