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小将王永珀两枪射日 奥运前哨战中赢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中青队2∶0日青队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黄嘉鑫)凭借王永珀的两个进球,中国U19国青队昨晚在长沙市贺龙体育场以2∶0击退来访的日本国青队。上半场第20分钟,蒿俊闵妙传王永珀首开记录;第73分钟,王永珀禁区前远射得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这是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国青队第一次在国内亮相,之前他们在年初的南非八国赛中夺冠,也在不久前结束的葡萄牙波尔图邀请赛上排名垫底。再加上目前队内的多名球员都在中超球队效力(仅赵铭效力于延边和前锋王刚来自火车头),面对大部分主力缺阵的“日本国青二队”,中青队从一开场就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

  中青队利用两个边路的快速突破给对手制造威胁,并在第20分钟凭借一次积极的进攻打开胜利之门。蒿俊闵在左边路就地反抢,抢断成功后快速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的王永珀抢到两名后卫之前将皮球送入网中。落后的对手加快进攻节奏,此后反而占据着场上优势。

  下半场日本青年队明显改变进攻打法,多在前场利用横传或直塞“单挑”中青后防身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中青队利用中场人数的优势就地防守,从而不让对手有快速进攻机会,并在稳守反击中迎来第二个进球。第73分钟时毛彪边路突破后回传,中路跟上的王永珀迎球怒射,皮球碰在对手后卫青山隼身上反弹,日本门将秋元阳太扑救不及,国青队2∶0领先。

  此后双方球员体力下降,传球失误明显增多。第80分钟,日本青年队球员田中亚土梦在禁区前远射击中球门左门柱出底线,这也是日本青年队下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第82分钟王永珀在后场防守对手柳泽隼犯规,被罚全场第一场黄牌。比赛最后阶段,国青球员基本后撤防守,最终他们以2∶0战胜对手,在这场2008奥运前哨战中赢得先机。

  

  上图:中青队王永珀独中两元。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