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评最佳卡佳难浪漫 老贾直言不考虑助理教练一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8: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葡萄牙邀请赛上的连败,没有影响到贾秀全率领中国国青队的士气。昨天,长沙贺龙体育场见证了小将们的一场完胜,凭借王永珀的两个进球,中国队2 0完胜日本队,继续保持着青年足球对日本的优势。

  战报日本残阵,中国完胜

  这次到长沙,日本队只带了16个队员,连18人的大名单都没有凑齐———甚至,他们只配备了3名后卫队员。

  尽管日本队主教练吉田靖赛前要求把这场比赛当成亚青赛的决赛来打,但缺少了主力的日本队实力上却逊色于中国队。上半场,中国队前半程表现不错,围着日本队球门进攻,并在第20分钟由蒿俊闵左路传中,王永珀门前推射打破僵局。随后,日本队发动了猛烈的反攻:第24分钟,中国队赵明剑在对方的压迫下,差点打进一个乌龙球;第28分钟,日本队田中亚士梦左侧的打门又差点宣告得手;第36分钟,河原和寿获得单刀机会,竟然放了“高射炮”。

  下半场的比赛趋于平淡,王永珀第73分钟一脚本应没有威胁的打门,没想到碰到了

日本队禁区前队员的脚变线入网,中国队获得了带有运气成分的2 0。日本队第80分钟的射门则打到了中国队的立柱上。最终,中国队2 0完胜对手。

  专访老贾赢球,不想国奥

  赛前,记者专访贾秀全,对于国奥,老贾直言可能不会考虑助理教练一职。

  问:国奥选帅的事情现在闹得沸沸扬扬,据说您有可能出任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

  贾秀全:国奥的事情现在很多都还没有定,具体情况我也不太了解,以后国奥也可能与我没有什么关系。

  问:国奥成立之后,国青还会继续存在吗?

  贾秀全:肯定还会存在,各自有不同的任务和比赛,比如国青年底就有亚青赛的任务。

  问:在执教国字号球队这方面,您有没有什么目标?08奥运对您意味着什么?

  贾秀全: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现在只关心国青队。2008年的

北京奥运还有一段时间,现在也不是去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

  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贾秀全说:“比分不能说明问题,这只是一场交流比赛而已。我们和日本队各有所长,中国队从对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大家一起共同提高亚洲足球的水平。”

  虽然球队输了球,但日本队主教练吉田靖赛后也并不是特别郁闷。

  花絮没有评最佳卡佳难“浪漫”

  中日之战被关注的焦点话题,当然少不了那个不漂亮的女球迷卡佳。因为她在赛前说过,如果这场比赛赢了,她要和最佳球员“一晚浪漫”。

  卡佳如愿了一半,中国队2 0赢了,但现场没有评最佳球员,她想像中的“浪漫一晚”找不到人了。如果按照昨天中日之战的实况,最佳球员公认是中国队的王永珀。这次到长沙,卡佳是湖南票务网的老总甘建伟邀请的,甘老总俨然成了卡佳的“经纪人”。昨天赛后,记者致电甘建伟,他表示会尽力促成卡佳和“最佳球员”见面。不过,王永珀说:“千万别,我不敢招惹那个女球迷。”

  评球一场胜利,不足为喜

  中国队赢了,球迷高兴!不过,仅仅以一场胜利来抬高中国青年队,未免有“捧杀”之嫌。毕竟,今年夺得卡塔尔八国赛冠军的这支日本青年队阵中有多名主力未随队前来长沙。日本球员在比赛中显示出的技术含量超过我方球员,也是值得中国队警觉的地方。

  自J联赛创办至今,日本足球执著地学习巴西足球风格,他们的技术也的确有了很大进步,通过比赛我们看到,日本球员个人技术相当细腻,个人能力也很突出。虽然昨天日本队没有获得进球,但他们多次通过精妙配合获得进攻、射门机会,也让中国球员吓出一身冷汗———相比之下,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归功于蒿俊闵灵光一现的传球,而第二个进球完全是运气!面对日本队精准的传球和配合,中国青年队还是传统的边路和定位球,从成年队的情况来看,这样下去我们将来没有优势!

  赛前,大家将中日国青的这场较量看成是未来国奥队的交锋,我看有些牵强。日本队只是残阵,中国队的08适龄队员也有很多主力缺席。因此,未来的较量其实还没有开始,但愿中国青年军的未来越来越好。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