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家军两弹解决三大难题 难得胜利堪称国奥强心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5:52 北方体育报

  虽然仅仅只是一场商业比赛的胜利,但是这样一场“抗战胜利”对于目前足协正在启动的国奥计划无疑就是一场及时雨,随着这样一场比赛胜利,随之而来的将会解决未来国奥组队的3大问题。

  球员证明实力强

  如此年轻的心也能承受“抗日”重担,中青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年轻人的承受能力,而有了这样一个良好的抗日结果,接下来关于国奥队的其他事宜都会比较顺利的开展下去,因此,中日之战,早就注定了是一场结果要大于过程的商业比赛。

  国奥选帅、国奥赞助,是足协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谢亚龙才不辞辛劳地从青岛风尘仆仆地赶来,主管国字号的杨一民、瑞士盈方的王应权,赛前他们三人就在一起聊了很久。虽然三人都面带微笑,但是,谁都知道如果比赛的结果是大败而归,那他们三人今后一段时间的日子将肯定不会好过。之所以在国奥启动计划的关键时刻选择日本青年队热身,就注定了足协的良苦用心。

  胜利是谈判筹码

  按照足协08奥运战略的时间表,国奥队的高水平外教,最晚将在5月中旬土伦杯前亮相,而目前已经到了揭晓谜底的最关键时刻,在敲定主帅的关键问题上,足协不仅仅需要了解对方,更重要的是对方也要了解未来的国奥队,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中青队战胜了

日本队,不管比赛的过程能挑出多少的毛病,最关键的问题是2:0的比分,在没有完全人员到位的情况下,战胜的又是公认的实力在
中国足球
之上的日本队。

  重要筹码,在最关键时刻的最关键筹码,这种情况下,完全可以避免对方过低的贬低目前中青队的实力,而去客观强调未来的成绩改变,从而在主帅的谈判上增加筹码。无论是什么样的大牌教练,听说了这样一个比赛结果,都会对目前中青队的实力心里有一个底。

  商业钥匙攥在手里

  之所以选择和瑞士盈方合作,就是因为瑞士盈方雄厚的资金保障,但是,众所周知,盈方不是实体企业,这些钱不是盈方自己给足协的,而是出自各个赞助商。中国足球,能够打动赞助商的,首先是中国所拥有的庞大的球迷团体,和未来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因此虽然很长一段时间里面,中国足球的成绩本钱并不好,但是从来不缺少赞助。

  据悉,随着时间的推移,赞助商的钱已经不是那么容易掏出来了。尤其是西门子退出中超联赛,而导致中超联赛裸奔以后,再加上中国之队本身成绩的不好,这两年足协的各项赞助收入已经呈锐减态势。而08奥运的魅力还是有它无可抵挡的优势,因此在这个计划开始实施的前期,中青队用一场2:0战胜日本队的比赛,为这个计划鸣锣开道,无疑就是开开赞助商最好的万能钥匙。

  有了钱,再有一个好的主教练,随之而来的就是好的训练条件,好的热身对手,因此,中青队的这场胜利,在最关键时刻成了国奥计划的强心针,有了这个强心针,国奥队很多的问题也就会迎刃而解。★王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