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永珀两粒进球苦等一年 强势爆发激起球场人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1:57 新京报

  昨天,一南一北的两场“抗日”比赛均以中国球队的胜利告终。在长沙进行的中日U19国青对抗赛中,王永珀独中两元,不仅让主帅贾秀全延续了“逢日不败”的纪录,更是给这支最近连战连败的“准国奥队”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在大连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四轮中,面对14天前送自己3球的大阪钢巴,实德小将邹捷和张耀坤双双建功,让中超冠军在主场2比0将对手挑落马下,也让球队一跃成为本小组积分榜头名,出线形势大好。

  昨天,日本国青队凶猛的拼抢完全无用武之地。比赛进行到20分钟,中国队22号蒿俊闽带球左路下底横传,15号王永珀小禁区前接应,将球打进空门。此后国青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攻守节奏,全场球迷高喊“2比0”。

  下半场第30分钟左右,国青队发起了一轮猛攻,多次突破打乱了日本队防守体系,兴奋的球迷开始高唱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两分钟后,24号毛彪左路拿球突破传中,日本球员解围后皮球落到王永珀脚下,他果断起脚,距球门35米外一脚劲射,球碰到对方后卫身体后滚入网底,中国队2比0领先。贺龙体育中心掀起一层层人浪。

  “小胖”王永珀一战成名

  在球员里,王永珀的身材算是比较胖的,所以得花名“小胖”。中日大战赛前适应性训练结束后,助理教练王军还捏捏他腰上的肥肉,告诉他该

减肥了,随后贾秀全特意把他拉到场边,悄悄做了嘱咐。

  去年在德国备战

世青赛时,王永珀在每场热身赛几乎都有球入账,但正式开赛前却意外受伤,最终无缘世青赛。

  如今再进国青队,这两粒球让王永珀足足等了一年的时间。

  “其实我也没想太多,只想着我要进球,要拿下比赛。可能是我运气比较好。”“小胖”赛后说。原本并不善言辞的他,只能用场上积极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一战成名的王永珀面对媒体的围攻,有些手足无措,对每个问题的回答总不会超过5个字。有记者称他“一夜成名”形容他时,他这才赶紧多说了几个字:“别用一夜成名,这不过就是一场比赛。我才刚刚回到队中,还有很多不足。”记者打趣道:“比如体重?”他不好意思地笑笑,继续说:“赛后采访我的时候,不是我觉得我成名了,耍大牌,不愿意跟媒体接触,是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总之,以后还是看我的表现吧!”

  听,胜利的山呼

海啸

  “喂,你听到了吗?你听到我们这里的声音了吗?你听到我们在唱歌吗?”胡强德捧着手机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声地喊着。这是王永珀攻入第一球后,东看台14区球迷胡强德在打电话给远在内蒙古阿拉善盟的朋友。

  “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了,我们都很喜欢足球。他们那边要我打电话给他们,让他们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现在我们进球了,我要让他们听一听我们现场的声音!”胡强德打完电话后匆匆给记者撂下这几句话就又专注的去看球了。从胡强德的妻子崔秀玲口中,记者得知,36岁的胡强德和27岁的崔秀玲都是内蒙古阿拉善人,曾经在学校里当过守门员的胡强德是地道的球迷,在他的影响下崔秀玲也逐渐喜欢上了足球。

  中场休息的时候,胡强德才有空和记者聊起足球:“长沙的比赛很多,他们很想来长沙看比赛,但是一直没有机会来,所以我要让他们听一听现场的声音。”

  (柳宝来 曹凌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