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功臣竟是"中超弃儿" 全能战士道出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1:57 新浪体育
国青功臣竟是"中超弃儿"全能战士道出取胜关键
王永珀扮演国青英雄角色(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26日晚长沙消息,国青在长沙贺龙体育场2比0力擒日本队,取得了这场重要对抗赛的胜利,主教练贾秀全也延续了带队后逢日不败的骄人战绩,而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鲁能小将王永珀无疑是国青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正式凭借他在上下半场的两粒精彩进球,国青让长沙贺龙体育场成为球迷欢乐的海洋。

  第20分钟,蒿俊闵在左边路就地反抢,成功后抢断后强行突破防守球员快速下底传中,面对补防的日本队后卫的封堵,蒿俊闵冷静的用左脚将球精准的横传给后点接应的王永珀,后者抢在两名后卫之前倒地铲射将皮球送入网中,国青凭借这个漂亮的进球,取得了1比0的领先优势。

  第73分钟,毛彪边路突破然后回传,经过队友横传做球,中路跟上的王永珀迎球怒射,皮球碰在对手后卫青山隼身上反弹直窜球门,替补门将秋元阳太扑救不及,脱手后皮球仍滚入门内,国青将比分扩大成2比0,也就此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如此精彩的表现也让这位才华横溢的

鲁能小将成为媒体和球迷追捧的对象,面对潮水般的称赞,早熟的王永珀却保持非常清醒的头脑,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的胜利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全队所有的人的努力才是我们取胜的关键因素,尽管大家都有联赛的压力,身体也比较疲劳,自己赛前也感觉比较累,但是我们在比赛中克服了这些困难,把平时训练的东西也都打了出来,获得比赛的胜利也就水到渠成了。”

  如果说仅仅凭借两个进球就认定王永珀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有些缺乏说服力的话,那么鲁能小将在比赛中先后出现在三个位置上的全面表现让他当之无愧的成为全场最闪亮的球员。比赛开始阶段,王永珀与杨旭出现在前锋线上,但是在第66分钟戴林换下受伤下场的左前卫张文钊之后,王永珀被调整到了左前卫的位置,而当71分钟贾秀全用前锋王刚替换下前卫黄博文之后,王永珀的位置再次发生了变化,更多的出现在中场中路的位置,也用几次凶狠的防守抢断瓦解了

日本队凌厉的攻势,如此全面的技术和出色的状态让人很难相信王永珀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竟然没有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机会。

  赛后,当被问到如何看待洋帅将在土伦杯之后接手这支08奥运希望队时,王永珀的回答非常理智,但言语中还是流露出对恩师贾秀全的支持,“贾指导绝对是一位特别好的教练,无论指挥能力还是训练水平都非常出色,但是我作为队员,不方便也没有资格评论教练”。

  对于对手日本队的发挥,王永珀表示他们应该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并且强调国青队的状态其实也不在最佳,“由于联赛赛程非常密集,大家普遍比较疲劳,状态也不是特别好,不过好在大家用顽强的意志克服了困难,如果能够给我们再多一点的时间调整,我相信球队会发挥得更好”。

  (欧杰发自长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