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把中日对抗当成08首战 汉籍二将不屑献身美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16 武汉晚报

  本报长沙专电 (记者马万勇)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抵达长沙,马上就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内召集了教练组成员贾秀全、郭辉和郭炳炎等人开了一个会议。据了解,杨一民在会上的中心思想仍然是:这场比赛球队要全力以赴,必须拿下日本队,不能把比赛当成一般的友谊赛来打。而今天,“龙头”谢亚龙也将飞抵长沙督战,中日国青对抗赛已经提前传出了火药味。

  早些时候,中国足协已经在各个场合表达了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甚至把比赛的意义提升到了“08奥运”的高度上来。在昨天中午11时30分抵达酒店之后,杨一民没顾得上休息,立刻就召集了教练组开会,再次传达了足协对这场比赛的要求。另外,杨一民还特意提到了对贾秀全的支持:“要坚决支持贾指导的工作,我们不能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友谊赛来打,不但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更要全力以赴拿下对手。”这场比赛也是瑞士盈方签约中国之队后的第一场国字号比赛,胜利也关乎足协的面子和赞助商的热情。疲惫“贾家军”强调取胜欲望

  为备战此次中日对抗赛,贾秀全征调了20名小将。20人中除了效力延边的后卫赵铭和来自火车头的前锋王刚之外,其余18人全部效力于各支中超球队。由于大部分球员参加了上周日进行的中超赛事,贾秀全只有短短2天的时间进行全队合练。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来看,国青球员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

  对此,贾秀全昨日表示:“中超对年轻球员无疑具有很好的锻炼价值,虽然合练时间短一点,但我想他们在整体战术的适应上是不存在太大问题的。”在本月中进行的葡萄牙四国邀请赛上,国青队成绩垫底,赛后贾秀全认为球员们在比赛中的求胜欲望不高。今日一战,贾秀全尤其强调了对比赛的欲望:“只要大家保持正常心态,正常发挥水平,我相信明天一战能给大家满意的结果。” 本报记者马万勇长沙专电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马万勇)“我们会在上半场收回来稳固防守,然后在下半场再放手进攻。”不知是故意施放烟幕弹还是觉得没必要保留战术秘密,大战在即,日本U19队主教练吉田靖一在赛前毫不避讳地谈到了自己的打算。

  由于抵达时间太晚,昨天

日本队特意安排了两场训练。上午9时30分,日本队就坐车来到贺龙体育中心的外场,在刚刚下过大雨的草皮上进行了首场训练。不过训练内容仅仅是简单的跑圈和热身活动,惟一的有球训练也是两人一组的传球练习。在训练结束后,日本队主教练吉田靖一仍然保持了抵达长沙时的好脾气,在场边接受了众多记者的“围攻”。

  这两天长沙的天气有些闷热,昨天上午出其不意的大雨当然也让日本队对比赛时的天气有些担心。不过,吉田靖一在表示了“适当的担心”之后仍然表示天气不会影响球队的发挥:“这里的场地条件相当不错,这对于我们的技战术水平发挥会有很大的帮助。”

  日本队来长沙的队员只有16名,但吉田靖一并不在意:“我们来的队员都是各俱乐部一线队的队员,实力并不会有太多的影响。”不过,吉田靖一在阵型上还有所摇摆。日本队习惯于打442阵型,但此次来长的队员中只有3名后卫,“我还在考虑是打352还是442,但不管怎么样,我们明天一定会尽全力去拿下比赛的。”这场比赛毕竟是一场友谊赛,过程的精彩也是很多人所关心的,吉田靖一对此的表态是:“明天我们会全力进攻,不过,在开局时我们还是稳固一下防守,然后在下半场跟

中国队对攻。”

  汉籍二将不屑献身MM

  本次中日青年队对决,武汉籍两名球员蒿俊闵和邓卓翔将代表中国队参赛,目前两人都表示自己状态不错。至于眼下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获胜后最佳球员可与美女卡佳共度浪漫一晚”一事,他俩都表示了极度的鄙视,认为卡佳此举纯属自我炒作。

  蒿俊闵是刚刚参加完中超联赛后于昨晚赶到长沙和国青队会合的,他表示自己的身体还是有些疲劳,“这支日本队以前曾和他们交手过一次,好像是打平了,这次主场作战,一定要赢下他们。”谈及卡佳一事,蒿俊闵显得很不屑,“我们队内没有谁去议论这个事情,大家都觉得那个人很无聊。”

  邓卓翔没有参加周末的联赛,是最早抵达长沙的国青队员之一。“我估计自己明天不会以主力首发出场,不过既然我是新来的球员,心态肯定会摆正的,如果教练员给我上场机会,哪怕是一分钟,我也会努力去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邓卓翔表示,这次土伦杯他可能无法去了,不过他会在俱乐部的训练中保持好状态,等待下一次入选的机会。至于卡佳一事,邓卓翔笑着说:“我看那就是一种炒作,可能是为了自己出名吧,我们队里没人理这事。”记者马万勇本报长沙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