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只讲传统不讲特殊 中日大战队长还是崔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09 足球-劲体育

  长沙中、日之战,谁将戴上中国队的队长袖标?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仔黄博文还是此前一直戴着队长袖标的崔鹏?教练组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崔鹏仍将戴着队长袖标出现在球场上。

  在这支国青队成立之初,队长袖标一直戴在黄博文手上。而在崔鹏从国家队归队之后,从亚青赛开始,他一直是戴着队长的袖标。但一个特殊的因素是,此次比赛在长沙举行,而黄博文正是地道的长沙人。这场比赛也是他第一次在家乡亮相,这几天在长沙黄博文是
球队当中人气最火的球员,不仅媒体采访和球迷见面会大家都点名要求要黄博文出现。甚至有球迷还冒充黄博文的家人混进了国青队的驻地,为的就是博取黄博文的一个签名。在这种情况下,当地球迷不仅希望黄博文能够首发出场,更希望能看到他戴上队长的袖标。

  但是国青队教练组的决定可能会让球迷们失望,在中日之战里崔鹏仍然是国青队的队长。教练组表示,国青队从来没有正式公布过谁是第一队长。但在这届国青队里延续了上届国青队的传统,在球员当中成立了一个四人队委会。崔鹏、黄博文、赵铭、刘建业四人就是队委会的成员,因为崔鹏经常会上调国家队,在他不在的时候,其他三人会依次出任队长的职务。而只要崔鹏在队里,他就是当仁不让的场上队长。

  (赵震)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