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找到日本国青命门:拼字当先 取胜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10 足球-劲体育

  4月26日晚,实德和国青两支中国球队肩负本土“抗日”使命,颇为有趣的是,作为“抗日首领”之一的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和日本足球渊源颇深,在14年前曾入选了J联赛最佳阵容,而他当时效力的那支J联赛球队便是今天大连实德的对手大阪飞脚(原名钢巴)。可以说贾秀全对日本足球非常了解,而早在半个月前,贾秀全看完日本青年队的所有比赛录像带后,就曾跟记者说,他找到了该队的软肋,25日晚,贾秀全表示:“日本青年队的弱点已经被我看在眼里,但我现在肯定无法告诉大家,还是让明天的比赛来检验吧。”

  贾秀全始终对击败日本国青队抱有很强的自信,“J联赛开始前,日本足球打法单一,强调战术纪律和身体。现在他们的整体好多了,他们的防守体系受欧洲影响很大,加上大批球员去巴西学南美的技巧,现在他们的确已有了自己的风格。必须承认,日本足球的整体水平现在的确处于亚洲领先位置,但是

中国足球只要扬己之长,我们其实具备了和他们相抗衡的能力,明天与日本国青队的比赛,我们不仅是有一拼,而是完全有能力战胜对手。”

  “如果是与其他亚洲青年球队比赛,我想国内肯定不会有这么多记者赶到长沙来报道。昨天训练结束后,有一位记者跟我说,这次来长沙报道的媒体甚至要多于在大连举行的亚冠,真的很感谢媒体对我们这支球队的关注,但与

日本队比赛肯定也是吸引大家前来长沙现场报道的一个重要原因。”贾秀全说:“从周一队员全部到位开始,除了教练组每天的碰头会以外,全队大会一次都没有开过,其实不要教练说,队员们也很清楚这场比赛是我们备战亚青赛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次练兵,因此说过多的话,开过多的会,反而会给球队制造不必要的紧张气氛。明天与日本青年队的比赛,也是国青队在中国内地的首次公开亮相,因此所有参赛队员应该好好地享受这一过程,要有与对手一拼到底的决心,更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任何一方都渴望胜利,但一场友谊赛的胜利无法决定一切。”

  与媒体热炒中日青年对抗赛正好相反,国青队内目前相当平静。这两天在长沙,贾秀全闲暇时也会找队员聊天,但话题却与中日之战无关,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像刘建业、蒿俊闵、王永珀这些缺席了最近国青队集训的球员,这几天和贾导聊得最多,都是和队员近来的身体状态和中超比赛有关。”

  不仅没有给球员施压,贾秀全自从来到长沙后也有意识地让自己的生活“正常”一些。“前一阶段,我已把日本青年队的录像带全部看过了,到长沙后,便没有再看,而且我也没有把日本青年队的比赛录像带剪辑给队员看。给队员们放对方进球的镜头,搞不好就有畏惧心理产生,如果放对方失球的画面,有可能会起到轻敌的不好效果。因此利用昨天上午休息的机会,全队集体观看了国青队组队以来的比赛剪辑,通过画面,我对一些细节上出现的偏差进行了现场纠正。知彼的确不可忽视,但青年队打比赛如何完善自我更为关键。”

  (特约记者郑宇报道)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