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长沙抗日关乎颜面 实德金州为生死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6:02 重庆商报

  今天,中国国青和大连实德将分别在长沙和大连两地与来自日本的球队展开或许关乎颜面或关乎生死的比赛。U19国青与日本国青之战被足协定义为“2008起步之战”,意义重大,同时也关乎主帅贾秀全位置。而实德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不仅要为自己雪耻,同时也关乎着小组出线的问题。

  战地·大连

  中方 实德雪耻只为出线

  对于实德来说,在客场0:3输给大阪是一场耻辱,而上周联赛输给沈阳更是一种耻辱。当天比赛后,实德方面就喊出了“宁被大连人骂,不被全国人骂”的口号。意思就是放弃联赛,而专心备战亚冠赛事。然而,这样的口号却让他们再无路可退——赢了自然还好,反之则连输给沈阳的借口也会被戳穿。

  总经理林乐丰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就表示,实德这时候已经没有任何可以想的了,只有在主场翻盘的一条路可走。“到时候我们会派出最强最好的阵容出战,我相信我们是有能力在主场翻盘的。”不过,战胜钢巴最重要的意义还是在于出线,目前钢巴、全北现代和实德都积6分,如果实德再输,那么肯定会被前两者拉开积分差距,出线几乎无望。如果战胜钢巴,那么就将在小组头名的争夺中占据有利位置。所以,这场比赛几乎就是一场生死战。

  日方 钢巴营造客场氛围

  实德的对手钢巴队昨天才抵达大连,但他们却一早做好了客场的准备。据了解,他们在中国招募了300名日本球迷,要在金州营造出主场氛围。

  实际上,和大连相比,钢巴队的状态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同样在上周六进行了国内联赛,只比大连取得了多一天的休息时间,而这一天的时间几乎就被长途的飞行抵消了。昨天,拖着疲惫身体的钢巴队在金州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令主教练西野朗气愤的是,实德的主场既然是一块凹凸不平的菜地。“在这样的场地上打比赛会严重影响我们球队的发挥,甚至可以说这里的草皮根本就称不上足球场。”他也表示,虽然在主场赢了实德,但不代表两队有多大的实力差距。“我还是很期待届时球场内的范围,如果我们的球迷被中国球迷掩盖了,那么会对我们队员产生严重的影响。”

  战地·长沙

  中方 足协定义国青“起步之战”

  与实德的比赛相比,国青和日本国青的比赛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在2008奥运的大背景下,这场比赛却被足协高层赋予了不同的意义。足协给这场比赛的定义是2008国奥的“起步之战”,包括谢亚龙、杨一民等在内的高层届时都将赶往长沙督战。杨一民在接受采访时更是表示这场比赛必须看到结果,“不管这场比赛是不是一场友谊赛,但对于我们来说都是2008奥运备战的一个开始,所以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都必须看重,必须看到结果。”

  足协重视的目的还有一个,那就是对贾秀全的考察。在定下国奥队聘请外教的方案后,贾秀全的位置实际上已经非常尴尬了。有高层也表示,这场比赛将决定贾秀全未来的位置。“现在不是用不用的问题,一切都得看比赛过后才能定,即便要用也要看把他放在什么位置上合适。”

  日方 日本国青六主力缺阵

  相比中国方面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日本国青却抱着一种练兵的心态来到中国。包括队中头号外籍射手在内的6名主力没有随队前来,主教练吉田靖也表示,他将通过这场比赛考察更多的队员,“对于友谊赛,我们不必要那么重视。”

  中国和日本这两支队伍都是10月份亚洲青年锦标赛的夺冠热门,双方的交手本被看作是提前上演的冠军之争。但日本方面显然对这场比赛重视不够,先是在17日日方突然宣布4名主力无法随队来中国参赛,昨天日方又宣布另外两名主力也无法成行。这样一来,在今年年初夺得卡塔尔八国赛的日本国青阵容中,6大主力将缺席今日的中日对抗赛。

  据了解,这次

日本队只来了16名队员,他们已经表示在比赛前不会再调整人员。

  本组稿件由记者 罗翔 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