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鲁西埃成国奥头号人选 克劳琛游走于模棱两可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51 华商网-华商晨报

  在正式宣布08国奥队从国家队“独立”之后,中国足协就表示5月初将大致确定球队的主教练候选人。

  08国奥队的选帅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尽管到现在为止,中国足协尚未就未来主帅候选人有过任何表态,但种种迹象表明,法国人特鲁西埃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足协选帅小组的头号人选,但同时选帅小组也圈定了其他候补人选。

  特鲁西埃成国奥头号人选

  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就找到教练,且是有水平、有影响的教练,显然这位教练首先应该是赋闲在家者。目前世界足坛没有工作的随地都可以找到,但世界级的教练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位,特鲁西埃显然是其中之一。

  此前,足协尚未正式商谈过教练人选问题,但在征求各方意见时,特鲁西埃的名字被多次提起,而且法国足协在向中国足协推荐的名单中,特鲁西埃也名列其中。当初法国足协在2002年

世界杯赛结束之后将特鲁西埃列为新国家队四位候选人之一,如今将其推荐给中国足协,应该说还是很有影响力的。足坛元老金志扬在2002年世界杯赛之后作为选帅小组中的一员,参加了与特鲁西埃的面试对其印象颇深,只不过限于当时的条件而未能选择法国人。此番,金志扬更表示,只要特鲁西埃要价不高,他是最理想的人选。

  米卢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不过,在确定特鲁西埃为首选的同时,中国足协为防万一,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毕竟谁也无法预测在与特鲁西埃的会谈中会出现哪些变故,而08国奥队的工作又迫在眉睫。据悉,在足协拟定的候选替补名单中,大多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面孔,而且这些教练对中国足球的情况比较熟悉也是一大共同特征,这些备选教练大多是在中国执教过的外籍教练。足协作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如果新的外籍教练特别是那些对亚洲足球情况不是很熟悉的外籍教练到中国之后,适应中国的文化、生活等情况至少需要一年时间,这将极大地影响执教的效果。

  鉴于以往在中国执教的外籍教练中,成功者大多是前南斯拉夫教练,因而备选教练中有包括科萨、佩特、彼德等以前在中国地方俱乐部执教的教练,选择这些教练,其实也是为了能够缩短与国奥队的磨合期。值得注意的是,球迷一致看好的米卢却被圈内人士排除在外。米卢的问题在于最近几年带队成绩不怎么样,去年10月份,因为率领卡塔尔阿尔萨德队在联赛中战绩不佳,亚冠中惨败于韩国釜山偶像队,阿尔萨德俱乐部解雇了这位“神奇教练”。

  克劳琛游走于模棱两可之间

  和米卢相比,克劳琛总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他曾带领中青队在

世青赛上大放异彩,克劳琛的优势在于他对年轻球队的把握。因此,克劳琛完全可以打起成绩牌。

  “我一直在等中国足协的消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对每支中超球队的队员都很熟悉,而且我对年轻球员也都很了解。”克劳琛在说到自己的优势时,毫不谦虚,“中国年轻球员有不少都能在欧洲联赛效力。这些队员惟一欠缺的是系统和科学的训练。虽然董方卓在荷兰的时候对我有过不礼貌的动作,但现在看看他的成绩———比乙最佳射手,说明中国球员完全能胜任欧洲联赛的主力位置。只要有正规系统的训练,中国将涌现更多的董方卓。”

  毕竟国奥队属于青年球队,因此如果单纯用成年球队的训练方式来训练球队可能会出现偏差。因此,在这一点上,一直致力于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克劳琛倒真的有优势。不过这位倔强的老头和中国足协的关系一直不好,这次就算是拿着成绩牌,也不一定就能如愿当上国奥队主帅。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