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鲁西埃称很想来中国 透漏已准备好“中国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7: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我当然很有兴趣到中国去执教!早在2002年世界杯赛之后,我就有过这样强烈的愿望,而且也向中国足协的官员强烈地表达过我的意愿。至今,我依然很希望去中国执教。如果中国足协真的很有兴趣的话,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与我联系。”当获悉中国足协将锁定自己为08国奥主帅首选时,正在日本的特鲁西埃在电话里对记者表示。双方已没有原则性的障碍,接下来中国足协将与特鲁西埃进行实质性谈判。

  记者昨天拨通了他下榻酒店的电话。特鲁西埃说,“现在,最吸引我的是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如果我能够作为中国队主教练参加奥运足球赛,对我个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荣誉。”

  特鲁西埃称,作为奥运会东道主,中国有很多优势,“我想,你应该还记得2004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

中国队打入了最后的决赛。说实话,我本人对中国队进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有些吃惊,但也说明东道主球队的巨大优势。
北京奥运
会上,中国队应该能取得很不错的成绩。对此,我本人深信不疑。”

  不过,特鲁西埃反复强调,到现在为止,中国足协尚未正式与他本人接触,“我觉得这个时候话说多了,不仅对我本人不利,对中国足协也是不尊重,更何况中国足协尚没有一名官员与我正式商谈,我现在还不清楚中国足协究竟是什么态度,因此,我不能说得太多。”

  在日本取得巨大成功的特鲁西埃,相信也能够带好中国队,他甚至准备了一个“中国计划”。特鲁西埃说:“我只能说,这个计划很详细,但我现在不想对外公开,我想在和中国足协官员会谈时来阐述这个计划。也许,等有一天我真的去中国执教了,我会一开始就把我这个计划向外界公开。”

  谈到自己的执教理念,个性鲜明的特鲁西埃表示坚决反对一支球队搞长期集训,“我觉得球员要踢好球,首先要生活好,他们平时需要和他们的家人、亲人生活在一起,只有生活好了,才能更好地投入到足球中去。以前我听说过,中国足协喜欢让球队集中,把二十五六人甚至更多的球员拉到欧美进行长期集训,我不同意这样的做法。我反对长期集训,并不表明我会放松对训练和比赛的要求。在这个问题上,我有我自己一整套计划,我只是担心这些计划在实施过程中能否得到保障,特别是在时间上能否有保证。”

  据悉,特鲁西埃将于这个月底应邀前往阿尔及利亚,与阿足协商谈执教国家队事宜。或许,这就是特鲁西埃所说的“希望中国足协尽快与他本人联系”的原因。(马文)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