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尴尬数据凸现国青现状 核心非闲即伤抗战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6日晚,贾秀全执教的U19国青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与日本国青进行一场重要的对抗赛,但由于本月17号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宣布无论这支球队在5月份的土伦杯赛上战绩如何,未来08国奥队的主教练将肯定是外籍教练,这也就意味着这支贾家军已经进入到解体倒计时。尽管外籍主教练上任之后,目前国青的大部分球员仍将是球队的主要力量,但对于主教练贾秀全来说,留给他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已经非常有限,因此,贾秀全极为重视这场中日对抗赛,公布的20人参赛大名单也基本云集了目前国内这个年龄段的最好球员,王
大雷、赵铭、蒿俊闵、崔鹏将成为这支贾家军当之无愧的核心,但即便如此,国青球员在联赛中的尴尬生存现状却为此次抗日蒙上了不小的阴影。

  尴尬数据凸现国青生存现状

  虽然有新老国脚压阵,但这支贾家军球员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9轮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对中日对抗赛的结果不敢乐观,20人中除了效力中甲延边的赵铭和来自火车头的前锋王刚之外,其余18人全部效力于各支中超俱乐部,但令人颇为尴尬的是,在中超第9轮联赛中,18人中竟然只有7人获得首发位置,2人替补出场,而包括崔鹏在内的9名球员不是在板凳上坐了90分钟就是无缘球队的18人名单,如此尴尬的数据无疑凸现出目前国青球员在中超联赛中的残酷生存现状。

  众所周知,职业球员如果不能保持高水平的比赛对抗,那么自身的竞技状态很难得到保证,而像U19国青这些年轻球员更是如此。在最需要有压力比赛锻炼的时候却无奈苦苦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这批肩负08奥运重任的球员们怎么能提高自身能力?

  国青20人大名单球员本轮出场统计:

球员俱乐部位置出场时间(分钟)首发(替补)
王大雷上海联城守门员90分钟首发
杨启鹏天津泰达守门员未出场未出场
顾操上海
申花
后卫未出场未出场
赵铭延边队后卫90分钟首发
杨善平辽宁队后卫58分钟首发
刘建业沈阳金德后卫90分钟首发
邓卓翔武汉光谷后卫未出场未出场
王林上海联城后卫90分钟首发
赵明剑大连实德后卫20分钟替补
黄博文北京国安中场未出场未出场
戴琳辽宁队中场75分钟替补
于汉超辽宁队中场45分钟首发
崔鹏山东鲁能中场未出场未出场
张文钊深圳金威中场未出场未出场
徐德帅大连实德中场未出场未出场
蒿俊闵天津泰达中场90分钟首发
杨旭辽宁队前锋未出场未出场
毛彪天津泰达前锋90分钟首发
王永珀山东鲁能前锋未出场未出场
王刚火车头前锋未出场未出场

  三线核心非闲即伤

  在这支U19国青队中,三条线的核心球员无疑是贾秀全最为信任和倚重的爱将。后防线上两名中卫赵铭和杨善平的位置雷打不动,前者在

世青赛上一战成名,目前在中甲延边队也是球队后防的领袖,状态应该是目前国青队中最好的球员,而杨善平本赛季在辽宁队深得主教练唐尧东的器重,坐稳了主力位置,在中超前8轮比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但不幸的是在刚刚结束的第9轮辽宁队客场1比1战平武汉的比赛中,杨善平在比赛第58分钟受伤下场,能不能参加国青周三与日本的比赛还不得而知,即使勉强参赛,恐怕状态也会大打折扣,同样,另一名本赛季在联赛中发挥出色的中场主力于汉超本轮也不幸受伤,半场结束后被直接替换下场。

  中场方面,贾秀全最为器重的崔鹏和黄博文本赛季在各自俱乐部的处境非常尴尬。队长崔鹏由于错过了鲁能联赛准备期的大部分集训,本赛季已经在球星云集的鲁能队中彻底沦为替补,尽管主教练图拔经常在比赛中将其替换上场,但出场时间却非常有限,很难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此番抗日能否肩负球队中场组织重任将打上大大的问号。国安小将黄博文本赛季更是鲜有在联赛中出场的机会,由于俱乐部战绩不佳,球队上下压力非常大,主教练沈祥福在这个时候更是不敢轻易启用年轻球员,黄博文只有靠平时的训练来保持状态,此次在家乡父老面前迎战强大的日本国青,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尚不得而知。

  两名主力前锋王永珀和杨旭的处境更为糟糕,尽管图拔非常赏识踢球很有灵气的王永珀,但是由于目前球队前场三叉戟的状态如日中天,球队在中超积分榜上更是一路领跑,连本赛季新引进的外援伊戈尔都不得不常坐冷板凳,王永珀几乎没有任何出场机会也就不足为奇了。辽宁小将杨旭尽管出场有6次出场纪录,时间也达到了387分钟,但却颗粒无收,在刚刚结束的第9轮比赛中也是在替补席上吹了90分钟的风。

  还有俱乐部拒绝放人

  除了饱受伤病和出场机会困扰之外,贾秀全面临的另一大问题竟是俱乐部不愿意放人。由于周三有一场重要的亚冠生死战,实德俱乐部已经公开表态不愿放行国青主力边后卫赵明剑前往长沙抗日,这位作风勇猛的小将尽管在实德队中打不上主力,但主教练福拉多却非常欣赏他身上那股很劲,几乎场场比赛都给他出场的机会,成为实德的战术体系中一颗重要的棋子。因此,实德俱乐部显然不愿意在亚冠生死战前放走赵明剑,但由于赵明剑对国青后防同样非常重要,已经对中日对抗下达必胜令的贾秀全更不会接受后防大将缺席的现实,目前两边的态度都非常强硬,此事将在这两天由足协高层最终拍板敲定。

  另外,由于两名主力杨善平和于汉超在本轮联赛中双双受伤下场,辽宁队这时显然不愿意让两人带伤前去国青报道,毕竟从保护球员的角度来看,一旦勉强参赛,俱乐部的利益无疑将受到损害,何况对于目前刚刚有所反弹的辽宁队来说,在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杨善平和于汉超的作用显得尤为关键。

  尽管足协对本次中日对抗非常重视,谢亚龙届时也将会飞抵长沙为国青助战,国青内部也下了必胜令,但综合球队现状分析,国青本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在球员个人能力和竞技状态并无优势的情况下,国青将士唯有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几万热情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力争在精神和气势上压倒

日本队,为贾家军所剩不多的几场告别演出划上完美的句号。

  (罗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