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战国青下达必胜令 足协盈方携手出击第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上午11点,随着中国国青足球队主教练贾秀全悄然抵达长沙,“4.26中日U19青年足球对抗赛”就即将于4月26日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场比赛,也将是中日国奥08奥运会之前的前哨战。

  国青下达必胜令

  或许是因为刚刚结束的葡萄牙波尔图邀请赛成绩不够理想,中国足协已经承诺将征召全部国青主力出战本次中日对抗赛。4月23日,记者从承办本次比赛的贺龙体育中心获悉:包括国青队长黄博文以及崔鹏、王大雷等在内的全部国青队员都将在今天上午11点前赶到长沙,并到国青队下榻的五星级长沙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报到。

  4月22日晚,国青队队长黄博文和崔鹏、王刚、王永珀等4名国青球员做为先头部队已先期抵达长沙,并下榻在长沙五星级的同升湖通程酒店。而由于大部分国青球员都参加了周末的国内联赛,因此全部球员到齐要到今天上午11点。不过从贾秀全公布的国青名单中可以看出,中国足协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非常高。此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说:“这样的热身赛就是锻炼队伍,虽然结果重要,但是如何得到锻炼才更重要。当然,国字号球队的比赛永远是结果和过程都重要,相信我们的球队会有好的表现。”虽然杨主席的此番话里并没有给球队下达什么具体指标,但言外之意希望取得好成绩,却已是不争事实。

  今天上午,已经全权代理“中国之队”比赛任务的盈方中国总经理王应权也将率盈方中国高层莅临长沙,加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等都已经确定届时来长沙督战,这场在08国奥组建前夕进行的中日U19青年足球对抗赛,就将成为中国足协与盈方牵手后的第一次大战。盈方中国运营副总监李绍瑞在上周考察长沙场地时表示:“此战将全力争胜。”

  日本派出全部主力

  今天下午五点半,主动约战中国国青队的日本队将经青岛入境飞抵长沙。而昨天据前往青岛接机的一位组委会官员透露:本次日本队将派出除外籍前锋麦克·哈维纳在内的夺取卡塔尔邀请赛冠军的全部主力出战

中国队

  由于这支日本U19国青队是夺得过今年卡塔尔四国足球邀请赛的冠军,加上中国队又刚刚夺得年初的南非八国足球邀请赛冠军,因此日本足协早在中国国青队夺冠后就有意邀请中国队进行一场对抗赛。此前,有消息称日本队后防线上的核心球员内田笃人(鹿岛鹿角队)、福元洋平(大分三神队),中场球员梅崎司(大分三神队),前锋麦克·哈维纳(横滨水手队)四员大将将缺席本场中日对抗赛,而如果真是这样,那比赛确实将逊色不少。不过昨天记者在采访贺龙体育中心主任罗文军时,他说:“怎么会呢?因为这场比赛本身就是日本队主动提出来的,如果不派主力来参赛,那么他们也没必要自带盘缠来中国比赛。”“不仅如此,我们在跟中国足协和盈方中国进行沟通的时候,他们表示日本队此前传过来的球员名单除一名球员外,其他都不会更改。另外,或许是出于侦察情报的需要,日本队还在来宾名单中多增加了几个人。”

  据悉,今天到达长沙的日本国青队除身高达一米九四的外籍前锋麦克·哈维纳由于所在俱乐部国内有赛事需要不能来华外,其他主力队员将悉数来华。同时,为了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在长的日资企业已经为日本队做好了一切准备。

  罗文军表示:“这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唐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