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土伦杯冲突困扰足协 效仿世青赛补偿方案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2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一方是总局领导从08战略高度的需要,一方是联赛的主体俱乐部,中超让路还是不让,土伦杯都难!尽管联赛部、青少部、综合部等各部门都在极力寻找相关的解决方案,迄今为止还是没有定论。

  此前,中国足协青少部以文件通知的形式将征调球员参加土伦杯集训、比赛的函件传真给了俱乐部,要求他们放行各自入选的球员。意料之中,很多俱乐部都提出了反对意见
,称这样会影响球队在中超的成绩。中国足协高层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进行了几次讨论,研究到底什么方案才能确保土伦杯和中超联赛的利益都不受到损失,可惜就是无法两全其美。

  目前有三种比较清晰的方案:一、中国足协效仿荷兰

世青赛,出台能够得到绝大多数俱乐部同意的补偿方案;二、在08战略要求下,所有俱乐部都必须服从国家利益,不管是08国奥队的重要国际邀请赛还是正式比赛,都无条件放人;三、暂停中超联赛,暂停的场次转到
世界杯
期间或者世界杯之后。

  中国足协一位高层告诉记者,在国字号球队和联赛的冲突上,始终无法做到没有丝毫的矛盾。不仅是中国,其他国家也在这方面存在着诸多的矛盾。至于到底采取什么样的方案,中国足协近期内将会给予答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从赛程的密集度看,暂停场次安排到世界杯之后的计划不可能执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