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秘密选帅会议锁定目标 杜绝阿里汉式超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2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本周二,中国足协08办公室秘密给各部门负责人发出通知,要求他们参加周五上午9点开始的08国奥选帅研讨会,共同分担国奥队完成必须进入前八冲击前四甚至更好成绩的重任。本次会议过后,08国奥队主帅的候选和方向将基本锁定。

  参加周五上午选帅会议研讨会的有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联赛部正副主
任郎效农和马成全、青少部正副主任冯剑明和郭辉、综合部主任赵金福、外事部主任王彬、技术部副主任刘希付、08办公室主任蔚少辉,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以及国家队的队医和科研教练兼选帅小组成员李飞宇,曾经参与了三次选拔洋帅的马克坚。从人员的组成看,这次08国奥队选帅研讨会规模可谓庞大,除了选帅小组的徐根宝和金志扬、王应权之外,中国足协的主要官员都将出席这次会议。

  通知中要求大家为这次08国奥队选帅把脉,不仅要谈一些个人对08国奥队应该选什么类型主帅的意见和建议,还要谈以往选帅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最本质的问题是08国奥队的主帅应该是什么样的流派,具备什么样的经验,是合适的教练还是大牌教练,是带青少年球队成功的教练还是带国家队经验丰富的教练,这些都必须要阐释清楚。

  据悉,谢亚龙之所以召集这次会议,主要是因为现在还无法拿准08国奥队主帅聘请大牌合适,还是实用合适。因为,过去历届洋帅,除了米卢走南闯北有执教多支国家队和多次参加

世界杯经历外,施拉普纳、霍顿和哈恩都没有过硬的执教经历,而这恰恰是他们执教失败的最主要因素。

  在接到通知之后,不少官员表示,他们对具体的人选的确不好评价。不过,当初选择霍顿和哈恩的时候,都让外界大吃一惊,因为他们两人都没有什么好的国字号执教经历。要想让国奥队有真正的发展,还是要聘请那些实践能力强的高水平教练。不一定是绝顶的大牌,但绝对不能再找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冷门,也不能找一个作球员辉煌当教练却一塌糊涂的过气球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