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拍板土帅皆没戏 期待中西合璧创奥运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0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放弃本土教练,放弃贾秀全!08国奥队队委会主任谢亚龙做出了决定:由洋帅来完成08国奥队任务。在成立国奥队筹备组的同时,谢亚龙先成立了国奥队选帅小组,并会对国奥主帅重点候选人进行会考,尽快拿出选定国奥队的主帅方案。

  香河会议之后,谢亚龙考虑了近半个月的时间,最终做出放弃本土教练的决定,这
也意味着过渡主帅贾秀全和08国奥队帅位无缘。谢亚龙放弃本土教练的主要原因,是08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的重压。其实,早在3月29日召开08国奥队研讨会议之前,谢亚龙就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并询问本土教练中有没有合适的人选。让人失望的是,在各方面推荐的人选中,不是年轻而无任何大赛经验,就是缺乏应有的气质和霸气。

  贾秀全作为主要人选被一些元老和足协官员看好,足协公开宣布他作为国奥队过渡主帅出征土伦杯也为今后的扶正打下了伏笔。不过,缺乏大赛经验让谢亚龙犹豫再三,他不敢用年轻教练去承担保八冲四的重任。另外,贾秀全肩负冲击明年

世青赛的重任,很难两线作战。这样,贾秀全正式执教08国奥队的道路被封死,谢亚龙在得到总局高层的批复之后确定了洋帅执教08国奥队的思路。

  谢亚龙希望,洋帅必须具备一名国字号主教练应有的气质,并影响08国奥队的球员形成一种霸气。借鉴2001年米卢率队冲击

世界杯的经验,足协为洋教练配备中方教练组和中方教练组组长,真正做到“中西合璧”,创造奥运会征战奇迹。

  对于08国奥队的主帅方向,谢亚龙在确定聘请洋帅之后,并没有确定具体的流派和应该选什么样的人选。因此,从专业的角度成立了以谢亚龙、杨一民为首的七人选帅小组,成员包括蔚少辉、徐根宝、金志扬、李飞宇和盈方集团代表王应权。选帅小组将在20天左右的时间里根据各方人士推荐,遍寻外籍教练,在5月10日左右确定具体的人选名单。

  选帅小组的主要任务和2002年国家队选帅小组时一样,首先汇总由盈方集团、法国足协、德国方面以及诸多经纪人推荐的人选资料,然后根据08国奥队需要的类型进行筛选。筛选之后,再根据这些教练的执教经历、年龄结构、技战术风格和带队经验等进一步缩小范围。接下来选择合适的时间,由选帅小组成员对重点人选进行面试。随后,选帅小组要根据相关情况进行分析,最终确定三名候选人。最后,选帅小组要写出详细的技术分析报告,将主要候选人排出顺序,由中国足协高层征求中层干部意见之后,主席办公会最终敲定人选。

  相比于2002年,中国足协给08国奥队选帅小组的时间只有20天左右,期间还有五一长假,要完成上述复杂的过程似乎不太可能。从这个角度讲,中国足协实际上已经有了几名主要人选,选帅小组的主要任务就是根据周五确定的各项条件,和这些主要人选进行实质的接触,在5月初拿出具体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