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主帅土伦杯决选 新教练有望世界杯赛开幕前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在4月17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成立选帅小组,标志着中国08国奥队的选帅工作已经全面正式展开。但现在只是海选,真正的决选要到土伦杯上。按足协拟定的选帅工作时间表,未来国奥队主帅候选人将会在5月中旬前往法国观看土伦杯赛。究竟谁能最终成为国奥队主帅,候选人对土伦杯赛上的国奥队的评估报告将最终决定他们的命运。

  选帅小组成立之后,不会像2002年世界杯赛之后的选帅小组那样奔赴欧洲亲自与圈定的候选人进行面谈。目前,所有通过各种渠道推荐来的、自荐而来的外籍教练的相关材料全部都汇总到盈方公司,由该公司根据此前中国足协拟定的相关标准例如世界级大牌、有世界大赛经历、年富力强等,进行第一次筛选,选择6到8位符合标准的教练,然后在这个月下旬送到中国足协。之后,中国足协召集选帅小组成员,对相关教练的材料以及情况进行评定,在这之后再从中选择3到4位作为候选人。

  在候选人确定之后,中国足协再通过盈方公司与这些候选人本人或者他们的经纪人进行联系,在达成初步意向之后,邀请这些候选人前往法国观看5月15日至24日举行的土伦杯赛,重点观看贾秀全所率队伍的比赛。在土伦杯赛结束之后,盈方公司与中国足协会让这些候选人提交对08国奥队首次亮相的评估报告以及组队思路和准备08奥运会的计划。在拿到这些报告与计划之后,足协将再次组织选帅小组进行评判,最终确定外教人选。当然,如果一切都很顺利的话,中国足协也可以在土伦杯赛之前就确定最终的洋帅人选。

  在确定洋帅人选之后,中国足协将会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得到批复之后,中国足协才会展开下一步,与洋帅正式见面并签订最终的合同。而中国国家队将在5月底出征瑞士苏黎世,准备6月3日与瑞士国家队的一场比赛,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都将作为

中国男足代表团的团长和副团长率队出征。这无疑是中国足协会晤洋帅、进行谈判甚至签约的好机会,更何况盈方公司的总部就在瑞士。

  不过,选帅小组除了对洋帅进行筛选、把关之外,也将对中方教练组组长人选提出建设性意见。在08国奥队的“洋帅+中方教练组组长”模式下,不仅仅洋帅的选择相当重要,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人选也不容忽略,这位组长将起到洋帅与中国足协之间的“桥梁”作用。而且,在洋帅到位之前,中国足协有可能将先确定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人选。而这项工作将由中国足协独立负责,盈方公司将不会参与其中的选择工作。

  据了解,由于08国奥队的队伍雏形已经大致有了框架,因而在选帅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并不着急,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新教练有望在6月9日

世界杯赛开幕之前敲定。因为按照此前的计划,国奥队将利用世界杯赛期间国内中超联赛暂停的机会组织第一次正式集训,而且6月中下旬还有拟定的与叙利亚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即便是无法最终落实,明确一两位人选也是可以接受的,但足协有可能会取消与叙利亚国家队的热身计划。 (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