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案头已有十几位洋帅 米卢:倒贴钱我都愿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在体育总局的督促之下,08国奥组建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外籍主教练挑选也进入倒计时。据了解,目前足协案头上已经摆放了十几位外籍教练的资料,其中包括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以及霍顿等“故人”,其中米卢出任国奥主帅的可能性最大。据米卢的一位中国密友透露,上周足协曾和远在墨西哥的米卢进行过沟通,米卢在电话中表示:“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给了我很多,如果能带领国奥队,将是我最快乐的事情。”这位“神奇教练”甚至这样说,“中国人对我太好了,我不要钱或者倒贴钱,都愿意执教国奥。”

  总局“紧箍咒”,足协倾心米卢

  米卢最近一次出现在中国,是在3月25日肇俊哲慈善赛上,他和谢亚龙等人一块观战。在2001年十强赛驻地绿岛体育中心,传奇米卢引起了轰动,进场时候球迷把他团团围住,场面相当壮观。中场休息时的拍卖会,米卢报价2000元买下李铁的一双签名足球鞋,更是引起现场阵阵喝彩。“米卢很喜欢来中国,他在这里很放松,感觉也不错。”米卢的这位中国密友表示。

  实际上,自从2002年

世界杯后离开中国至今,米卢就没有多少神奇表现。去年10月份,因为率领卡塔尔阿尔萨德队在联赛中战绩不佳,亚冠中惨败于韩国釜山偶像队,阿尔萨德俱乐部解除了和米卢的合同。此后米卢曾观战非洲杯,一度有消息说米卢将执教多哥队,但因为多种原因并没有成功。

  今年3月下旬,米卢再次来到中国,两家宽频公司决定赞助米卢亲临德国世界杯现场进行解说,制作“米卢的世界杯”等特色节目。“巧合”的是,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以及瑞士盈方执行董事约翰也出现在发布会上,谢亚龙还和米卢进行了愉快的交谈。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这个活动上,谢亚龙向米卢询问了中国足球现状、世界杯和奥运会等话题,米卢表示了极大的热情,不过双方并没有正式商谈国奥主帅一事。

  22日签约活动以及25日肇俊哲慈善赛后,来自体育总局的压力越来越大,足协在3月底紧急召开“08奥运工作会议”,决定暂时由贾秀全代理国奥主帅,督促其快速提交国奥一期集训名单,以备战土伦杯。体育总局要求足协必须在5月初完成国奥队组建工作,包括确定主教练人选。“奥运工作会议”后,足协开始通过各种途径寻觅洋帅,米卢于是成为足协高层重点考虑对象。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米卢曾在中国获得巨大成功,而且深受公共喜爱,在总局要求的短短时间内,米卢无疑是最佳人选,可以减少风险,即便今后成绩不佳,足协也不至于受到太多的指责。”

  足协案头还有十几位洋帅

  在此次选帅的过程中,外界的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刚刚取得中国之队营运权的瑞士盈方公司。18日,盈方公司也向记者证实,在上周他们已经将一批国奥队主帅候选人的资料交给了中国足协,“此次交给足协的这批候选人资料当中,并非是像外界传说的那样都是大牌教练,相反在其中有些教练的名气并不是很大。我们在挑选这些人的时候,更多地考虑是否适合中国足球,是否适合奥运会任务的需要,是否符合中国之队整体的商业形象。”

  在上届选帅的时候,中国足协中意的荷兰人范哈内亨最后就是因为合同问题无法来中国上任,盈方公司此次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在他们向中国足协推荐的人选当中,大部分都是自由身。而个别有合同在身的人选,也都是可以轻松解约的教练。不过在教练员的国籍上,盈方公司推荐的人选没有刻意考虑,倒是出于国奥队的性质,大部分教练都有过与青年球队打交道的经验。

  虽然盈方公司拒绝透露具体的人选,但据记者了解,在他们的这份名单当中也有曾经在中国工作的一些老面孔,米卢之外,刚从金德下课的霍顿也在名单当中,决定权当然在中国足协手中。

  盈方提供的人选并不是足协目前唯一的目标,除了他们之外,足协主要的人员来源还有两个:一是由法国足协提供的教练人选,法国方面一直想与中国完成“克莱枫丹”计划,而且这一计划背后还有着中国队

球衣赞助商
阿迪达斯
的大力推动,此次法国方面也推荐了几名人选;二是德国方面也提供了几名人选。一位足协人士表示:“法国教练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法国足球的青训体制世界第一,他们对于培养年轻球员比较有心得,此外法国教练在第三世界国家执教成绩比较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