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将选帅命运交给盈方 足协能做的只有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18 半岛晨报

  国奥选帅小组已经成立,盈方中国区总裁王应权的名字被列在了最后一位。不过,他在本次选帅活动中的话语权绝对不可小视。决定权属于中国足协,主导权却在盈方手中。

  对于盈方在国奥选帅过程中将起到怎样一种作用,王应权非常低调地解释说,盈方主要是向中国足协推荐主帅名单,并参与选帅讨论。但实际上,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并没有直接操办选帅事宜,候选人材料基本上都集中在盈方手中。有消息称,甚至在未来的选帅谈
判中,主要工作也都将由盈方承担。

  3月份盈方牵手中国足协时,双方就曾有过协议,在整个中国之队项目中,有一笔预算是专为国奥队聘请外籍主教练设立的。外界一度风传,盈方将为新帅支付50万美元的年薪。既然拿了钱,就要说了算,选帅肯定要先过盈方这一关。至于足协,现在所能做的更多只是等待,等最后为盈方选出的教练做技术方面的检验。

  整个选帅过程中,中国足协似乎都位于从属地位。但他们既然没有钱,也只能听从盈方方面的安排。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未必就是坏事。盈方具有国际足联背景,与很多欧洲国家的足协和俱乐部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由他们出面,可能比中国足协直接到欧洲选帅更有效率。

  自从与盈方签约那一刻起,国奥队的命运就已经交到了对方手中。由于事关自身经济利益,盈方应该会尽最大努力的。现在唯一的问题就在于,他们的工作效率是否会像人们想象的那样高?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