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洋帅不忘老朋友 特鲁西埃之外另有两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4:58 深圳新闻网-晶报

  继以新闻发布会的方式明确了2008中国国奥队将由洋帅执教后,昨日,中国足协发布通知,将在21日(本周五)上午9时于足协二楼会议室举行研讨会,与会者包括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和国家男女足领队、足协各部工作人员等近30人,大家共议国奥选帅事宜。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正式对外宣布成立以谢亚龙、杨一民、金志扬、徐根宝领衔的“08国奥选帅小组”。尽管中国足协拒绝透露目前的洋帅候选名单,但据了解,新任国奥主帅肯定是中国足协的“老相识”。

  由于5月初就要确定新帅人选,目前选帅小组已经基本确定不会像当年为国足挑选阿里·汉那样在欧洲遍地寻访,而将是从一些和中国足协有过接触,对中国足球有一定了解,甚至执教过中国国家队或者中国职业队的“老相识”中进行选择。米卢、特鲁西埃、科萨诺维奇等人都有可能最终成为未来国奥队的主教练。

  率中国队打进韩日

世界杯的米卢蒂诺维奇一直都表示自己非常愿意执教中国国奥队,参加
北京奥运
会。离开中国后,他一直和中国足球界和中国媒体保持着联系。几次在中国举行的重要比赛,如亚洲杯,他都曾到场观看。他在中国执教的业绩以及其相对较低的年薪要求,是他竞争国奥主帅的有利条件。北京时间昨天,身在
墨西哥
城的米卢将电话打给了自己当年的翻译虞惠贤。虞惠贤昨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正式就国奥选帅找到老米,但老米并不排除重回中国执教的可能。”

  而特鲁西埃当年因为年薪问题错过了中国国家队主帅位置,此后他一直与中国足协方面保持着联系。北京奥运同样对“白巫师”充满诱惑。据悉,如果中国足协提出邀请,特鲁西埃有可能自降身价来华执教。

  科萨诺维奇曾带领大连实德队取得过甲A三连冠,是在中国职业足坛成绩最好的外籍教练。他也将出现在足协的选帅名单中。此外,在足协的考察范围内还不排除有两到三名类似当年阿里·汉那样的“黑马”。至于谁能在这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将取决于各方面的综合因素。在确定外籍主帅后,中国足协还将为国奥队确定一位中方教练组组长,先后执教过1985和1987年龄组国青队的贾秀全最有希望担任此职。而外籍主帅和贾秀全的配合是否能够达成默契,也将成为选帅的标准之一。(京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