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标准即将出炉 蔚少辉称价格不是主要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足协2008办公室主任蔚少辉在17日召开的中国足协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子足球国奥队将肯定由一名外籍教练“挂帅”。

  接替李冬生成为中国足协“2008办公室”主任的蔚少辉今天是首次参加中国足协例行的新闻通气会。在会上,蔚少辉向记者表示,中国足协在上周为筹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国奥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是成立了选帅筹备小组,这也是国奥队选帅的第一步
。”据蔚少辉介绍,该“选帅筹备小组”的负责人是中国足协的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其成员包括前国奥队主教练徐根宝、前国家队教练金志扬、现国家队科研教练李飞宇以及盈方公司代表王应权。蔚少辉表示:“这个筹备选帅小组的任务是了解各方推荐的教练人选,制订‘选帅工作倒计时计划’,整理并审查‘应试’教练的资料,争取在今年5月初确定国奥队主教练的人选。”

  谈及该“筹备选帅小组”目前收集到的“候选人”信息,蔚少辉强调,“备选人员特别多,相关信息既有直接发到中国足协的,也有发到盈方公司的,其中,外籍教练占多数。”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新任国奥队主教练将由外籍教练担任。前一段时间,英格兰队现任主教练埃里克森前往上海出席一个商业活动时,部分媒体更表示,这位瑞典人有意担任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那么未来国奥队主教练是否肯定为外籍主教练呢?对此,蔚少辉表示:“应该是这样的,不然成立这个选帅小组干什么呢?”至于这次中国足协的选帅标准,蔚少辉表示:“这个标准很快就将‘出炉’,我们以前也进行过选帅嘛!”

  此前曾有说法,中国足协相中的外籍教练常常“狮子大开口”,其身价过高令中国足协不得不放弃,不过,谈及此次选帅可能面临的价格问题时,蔚少辉强调:“中国足协也考虑到了‘洋教练’开价可能太高的因素,不过,这次选帅关系到

中国足球在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上的成绩,因此,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对此次选帅非常重视。”蔚少辉虽然没有明确地回答“洋教练”价格太高是否会影响中国足协选帅的问题,但他上述这一段话显然表明,“价格”将不是中国足协此次选帅的主要“障碍”。

  中国足协既然将在5月初初步确定国奥队主帅人选,那么,在5月份的土伦杯上,国奥队是否会由“洋帅”带队参赛呢?对此,蔚少辉断然否定:“肯定不会。国奥队将仍由国内教练率队参加土伦杯。”不过,国奥队届时却未必由目前的“过渡教练”贾秀全带队参加此次比赛。蔚少辉含糊地表示:“我只能肯定国奥队届时将由国内教练带队,但是不是贾秀全就不好说了。”不过,蔚少辉强调,在土伦杯结束之后,国奥队肯定要更换主教练,“不管土伦杯成绩如何,国奥队主教练肯定要更换。”那么,贾秀全会否进入外教领导下的新教练组呢?蔚少辉指出:“中国足协目前主要考虑的还是选帅。我们只有选定了主教练,接下来才能考虑教练组的组成问题。”

  在国奥队这次选帅过程中,中国足协是否会像当初国足选帅时那样到欧洲考察一圈呢?对此,蔚少辉回答道:“这些还都在考虑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