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组队确定洋帅执教 足协偏爱巴特基辛根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57 今晚报

  在有了来自瑞士盈方的大笔资金注入之后,中国足协的腰杆又硬了起来。国奥队的选帅工作也确定了思路——主教练仍然由洋帅担当。昨天,中国足协08办公室主任蔚少辉宣布,中国奥林匹克队的主帅将于5月初敲定人选。

  沿袭巴特基辛根模式

  在与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合作组建08之星的过程中,球队的外籍主教练便是自带一名助手。同时,中国足协也组建了一个中方教练组来辅助外教工作。据了解,在国奥队教练班子的搭建中,中国足协也将沿袭这一模式,即允许洋帅自带一名助手,同时辅以中方教练组。据悉,这一方案已经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

  虽然根据计划,国奥队的洋帅将于5月初浮出水面,但是他并不会带队打土伦杯赛。届时,这位洋帅将会以一名观众的身份通过土伦杯赛来了解球队。土伦杯赛结束后,球队将解散。此后,国奥队新任洋帅将根据联赛重新来选拔球员。至于贾秀全的工作,中国足协表示贾秀全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仍然是带队参加亚青赛和明年的

世青赛。如果贾秀全能够率领国青队顺利取得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那么他将成为国奥队教练组的一员。

  选帅小组已经成立

  在确定了国奥队由洋帅执教的大思路之后,中国足协也在第一时间组建了选帅小组。选帅小组由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与杨一民牵头,成员包括金志扬、徐根宝、中国足协技术部的李飞宇和来自瑞士盈方的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蔚少辉表示中国足协已经与盈方汇集了各自的洋帅候选资料,必要的时候,并不排除选帅小组出国遴选洋帅的可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瑞士盈方驻华负责人王应权表示,在此次选帅过程中,瑞士盈方只有建议权。“我们会向中国足协推荐人选,但是最终的选择权掌握在中国足协的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