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国奥主帅5月初确定 特鲁西埃克劳琛均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6:38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本年度的第三次新闻通气会,08办公室主任蔚少辉重点谈了国奥选帅问题。蔚少辉表示,“中国之队”赞助商瑞士盈方公司将为中国足协提供待选名单,目前已经确定国奥主帅为外教,而选帅的具体结果将在5月初确定。

  据记者了解,盈方公司为国奥新帅提供的年薪标准约为50万美元,而此前呼声甚高的法国名帅特鲁西埃与原中青主帅德籍教练克劳琛均不在这份机密名单之列。

  特鲁西埃、克劳琛都没戏

  4年前,中国足协曾与特鲁西埃擦肩而过,由于哈恩统率国足兵败,回顾这段难堪历史不免令国人扼腕叹息。不久前,在足协透露出国奥主帅将由洋帅担任的消息后,有关特鲁西埃将卷土重来的呼声分外高涨,外界普遍认为特帅不能顺利执掌国奥教鞭问题出在中国足协,殊不知瑞士盈方才是特鲁西埃难返中国足坛的最大阻力。

  由于瑞士盈方出资1000万美元赞助“中国之队”,其中50万美元用于支付外教薪水,因此盈方的喜厌偏好对国奥新帅的人选将起决定性作用。盈方公司的老板也是法国马赛俱乐部的出资人,特鲁西埃曾在马赛执教一年战绩不佳,这令该出资人难免会形成特鲁西埃能力平平的不良印象。如果特帅能有霍顿那样的人缘,在中国足协有深厚的人脉关系也许还有一线入主可能。可惜的是,中国足协也对个性鲜明的特鲁西埃同样心存芥蒂,出资方与推荐方都不看好特鲁西埃,仅凭外界几句抱打不平的支持言论显然是不起丝毫作用的。

  克劳琛本来是一名理想人选,盈方公司与德国足坛交好也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目前的问题是,盈方公司似乎更青睐年富力强的新锐教练,而中国足协对倔老头克劳琛也多有隔阂。在拥有大把人选的前提下,无论是盈方还是中国足协都不会将绣球主动抛给“守株待兔”的克劳琛。

  贾秀全拿了冠军也是“过渡”

  由于主教练的入主尚须检验考察时间,少帅贾秀全将带队征战土伦杯。对贾秀全只是“过渡教练”的说法足协昨日予以肯定,并毫不隐晦地指出,新帅不会直接带队打土伦杯,但将会前往法国观看比赛。蔚少辉表示,如果由贾秀全带队打土伦杯,无论成绩好坏与否都将与国奥帅位无缘。

  目前,足协和盈方已经分别接到选帅资料,而足协已将这些资料统一交给盈方。盈方最终提交的候选名单不会超过4人,尽管具体的人员名单暂不得知,但盈方已私下透露了选帅标准,即国奥新帅不必有足够大的名气,出资方更看重的是他的执教能力。另外,候选人也不是来自同一个国家,当然法、德两国教练将是考察的重点。

  本报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