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外籍名帅三选一 年薪50万美元将观摩土伦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2: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2008年,带领中国足球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将是一名外国人,中国足协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了这一原则。与此同时,“08国奥选帅小组”正式宣布成立,由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领衔,另有成员:主管国字号球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08国家队办公室主任蔚少辉、教练委员会成员徐根宝和金志扬、国家队科研教练李飞宇、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王应
权,共七人。

  据蔚少辉透露,该小组近期主要工作是收集各种渠道推荐来的外籍教练人选,按照中国足协列出的选帅条件加以筛选。所谓“选帅条件”是指:具备世界级声望、年富力强、大赛经验丰富。“08国奥选帅小组”将对相关外籍教练就执教方面的问题进行谈判和沟通,将候选名单范围缩小至三人左右。最后,选帅小组将评估报告和候选人名单交给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由后者定夺最后的人选。

  据了解,由于之前瑞士盈方公司已和中国足协签署了全面赞助“中国之队”的合同,其中包括为国奥队聘请外籍教练提供费用,盈方方面在这次选帅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已有一批候选人的材料掌握在盈方公司手中。有说法是,中国足协和盈方公司为国奥外籍主帅开出的年薪约为50万美元。

  据悉,5月初中国足协将确定“08国奥”的外籍教练人选。5月中旬,传统赛事土伦杯将在法国打响,中国足协已确定由“过渡主帅”贾秀全率队参赛,届时新任外籍主帅将随队观看训练和比赛,但不参与具体指挥,目的是尽快熟悉球队。

  根据中国足协确定的选帅标准,不管“准国奥队”在土伦杯上的成绩好坏与否,贾秀全与国奥帅位无缘,不过以他和国奥适龄球员的熟悉程度,他有可能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