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宣布08国奥必选洋帅 前日本队主教练成为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目前担任国奥临时主帅,但08国奥的主帅已注定与贾秀全无缘。今天,中国足协在新闻通气会上正式宣布,08国奥主帅将由外籍教练担任,具体选帅结果将在5月初确定。而据介绍,曾经在日本创造的法国人特鲁西埃已经进入备选视野。

  在今天的通气会上,中国足协08办公室主任蔚少辉介绍了国奥选帅的情况。他表示,中国足协已于近日正式成立了选帅小组,该小组由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牵头,徐根宝、
金志扬、足协技术部官员李飞宇和盈方集团负责人王应权组成。据蔚少辉透露,目前的主帅备选名单中,欧洲教练占多数,足协已经确定08国奥主帅将由外籍主帅担任。

  此前,中国足协已经决定由现任国青队主帅贾秀全担任国奥临时负责人,由于先后执教过85国青和87国青,贾秀全被认为是本土教练中最有希望担任08国奥主帅的人选,而5月的土伦杯足球赛被认为是足协对贾秀全的一次考试。不过,在刚刚结束的葡萄牙邀请赛中,贾秀全率领的国青队表现不佳,排名倒数第一,尽管中国足协表示并不在意这次比赛成绩,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动摇了中国足协任用本土教练的决心。

  蔚少辉介绍,选帅工作已于近日展开,如果条件允许,选帅小组可能赴国外选帅,具体结果将在5月初确定。同时,新帅不会直接带队打土伦杯,届时土伦杯主帅还将由国内教练担任,目前还未确定是否由贾秀全带队,但肯定不是朱广沪,新任主帅将会前往法国观看比赛。据负责“中国之队”选帅任务的盈方公司透露,曾经在日本获得成功的特鲁西埃是个热门人选。

  此外,中国足协还对外宣布,足协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等人在本月12日接见了切尔西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肯扬一行,向切尔西代表提出了邀请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观看

中国队5月份同法国和瑞士的两场热身赛,而切尔西方面也表示届时穆里尼奥有可能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赶赴法国观看中国队的热身赛。(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