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洋帅5月初敲定 盈方拥有主导权年薪5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1:39 时代商报

  2008国奥大旗到底是交给本土教练还是洋帅,终于有了定论。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第三次全国媒体通气会上透露,2008国奥主帅将由外籍教练担任。选帅工作将于近日展开,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排除赴国外选帅的可能性,而选帅的具体结果将在5月初确定。

  贾秀全沦为“临时工”

  虽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在今年3月底香河会议上就流露了2008国奥主帅教鞭将交给外教这一想法,但就在贾秀全带领国青出征葡萄牙四国邀请赛之前,突然从足协传出将由贾秀全担任国奥过渡教练的消息,甚至有媒体猜测葡萄牙四国赛和土伦杯的成绩将是足协对贾秀全能否出任国奥主教练的重要指标。

  不过,贾秀全此番在葡萄牙的表现却让国人失望,这也坚定了足协请洋帅来带2008国奥的决心。

  此前有消息称,无论这次葡萄牙四国赛的成绩怎样,贾秀全都会率队征战下月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比赛。但在昨天的通气会上,2008办公室主任蔚少辉在谈及关于土伦杯主帅人选问题时却直言,肯定会由中国教练出任,至于会不会是贾秀全他表示尚未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由贾秀全带队打土伦杯,无论成绩好坏,他都将无缘国奥帅位。

  盈方公司拥有主导权

  据了解,在香河会议后,中国足协便成立了选帅小组,但由于当时足协内部对是由本土教练挂帅还是外教坐镇的两套方案僵持不下(更主要的是没有为中国之队找到“财神爷”),选帅只能是纸上谈兵。不过,一切难题随着中国足协日前与瑞士盈方公司牵手而得到化解。据足协官员透露,盈方公司在赞助“中国之队”的合同中专门有一笔为2008国奥队聘请外教的费用。目前,候选人的材料也都在盈方公司手中,包括引进教练的谈判工作,中国足协只是在技战术方面对人选进行把关。

  外教年薪50万美元

  按照足协给出的选帅日程表,选帅工作将于近日展开,选帅的具体结果将在5月初确定。足协同时透露,新任国奥主帅尽管不会直接带队打土伦杯,但届时肯定前往法国观看球队的比赛。

  据了解,目前已有四五名洋帅在足协考虑范围之内,这些人的具体材料掌握在盈方公司手中。据悉,聘请外教的资金将全部由盈方公司负担,足协和盈方为国奥新帅制定的年薪标准为50万美元。这笔钱将从盈方公司每年上交给足协的1000万美元的赞助费中扣除。

  首席记者 赵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