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挪战崔鹏射失点球最郁闷 用英语质问裁判得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挪之战以国青队1比2失利而告终,队长崔鹏无疑是本场比赛中最郁闷的球员,因为上半时如果能够抓住点球机会的话,国青队至少可以战成平手。而且终场前,他还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

  本来,一般情况下,球员在一项赛事中累计两张黄牌就将自动停赛一场。崔鹏在此前与葡萄牙队和加拿大队的比赛中各领到一张黄牌,应该无缘参加与挪威队的比赛。但本届
赛事组委会在规程中写明了:只有在比赛中被出示红牌的球员才自动停赛一场,而未提及累计两张黄牌的球员。国青队在询问了组委会之后,得到了崔鹏可以继续出场参赛的确认。这使得崔鹏以队长的身份继续参加与挪威队的比赛,并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

  或许这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崔鹏的命运。上半时第13分钟,国青队队员在中路突破,造成挪威队队员在本方禁区前沿犯规,国青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崔鹏亲自主罚。球罚出之后,挪威队队员在禁区内犯规,用手直接去档崔鹏罚出的球,被裁判判罚点球,崔鹏再次主罚。“我主罚这个任意球的时候,感觉相当好,如果挪威队后卫不用手挡的话,我觉得这个球就应该有了,因为我当时主罚时想找个角度,而且球正好是飞向的左上角。但没有想到他们用手把球挡出来了。”崔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对记者说。

  不过,当崔鹏拿球走向点球点时,显得很疲劳的样子,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我当时是在想究竟应该罚左路还是右路,把球放好之后,我突然想到了射中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对方门将会站在那里不动,结果射得太正,被对方门将扑住了。唉,我就后悔,要是对方球员不挡那个球,也就没有了后来的点球,而且说不定我们已经把比分最回来了。”

  易边后,崔鹏在下半时第9分钟时从右路突破后传中,黄洁攻入了漂亮的一球。这多少让崔鹏找回了一些自信。此后,崔鹏和队友们一直在努力试图将比分追平。但在终场前2分钟,球在中青队半场右边出界,负责右路界外球的崔鹏急着跑上前想掷界外球,抢时间把比分追回来,而挪威队员却拿着球不愿意给,希望拖延时间。崔鹏上前抢下球就想发。可此时裁判吹哨判罚崔鹏犯规,由挪威队罚任意球。这一下就把崔鹏激怒了。崔鹏从边线直接跑到裁判面前,质疑其判罚,结果裁判直接就出示红牌将他罚出场。此时崔鹏已经有些怒不可遏,如果不是队友拉住他、教练席上几位助理教练冲进场内,谁也不知道还会有什么意外发生。

  “我当时就是非常恼火,上前想问问他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用英语问他是‘什么犯规?’‘哪里犯规?’谁想到他会直接给我红牌。”崔鹏回忆当时的情景对记者说。崔鹏下场之后,没有几分钟,裁判就吹响了终场哨声。“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这次比赛,我实在心有不甘。”(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