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将全力对抗日本国青 贾秀全要真刀真枪干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17日)中午11时40分左右,结束了葡萄牙四国赛的87国青队将乘坐国航CA932次航班抵达北京,随即队伍就地解散,球员返回各俱乐部准备周中的中超联赛。4月23日,国青队将重新集中长沙,准备4月26日的中日青年对抗赛。

  “这是一场绝对‘叫劲’的比赛,”谈及即将到来的中日对抗赛,主教练贾秀全用坚定的语气对记者说,“这不仅仅是一次双方后备力量的检阅和较量,更是双方亚青赛之前
的一次摸底。本来,我还担心中日两队在亚青赛上会分在同一区,因为我有一个习惯,在不喜欢与同组的对手或者可能在交叉比赛中遇到的对手进行比赛。但现在亚青赛抽签结果出来了,日本队在第三小组,在半决赛之前,中日两队不会有机会交锋。这样,我们就可以真刀真枪地‘干’一场。”

  贾秀全坦言,他现在已经了解到国内对这场比赛很关注,“球迷关注比赛是因为我们要比赛的对手是我们的邻国

日本队,大家都知道中日对抗赛意味着什么。而且有人也告诉我说网上围绕着这场说法不少、议论得也很热烈。对国青队来说,这将是一次有压力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我对队员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自己要放开手脚去打,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这将是本场比赛的关键。我觉得队员把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出来,将有利于整体水平的发挥,把自己的特点与局部中的优势发挥出来,这将会左右比赛的走势。”

  日本国青队此次来华作战之前参加的最近一次比赛是今年1月底至2月初在卡塔尔举行的八国赛,并在最后的决赛中通过点球击败了韩国队夺取冠军。国青队教练组已经拿到了日本队在这届赛事上的比赛录像,并已经反复观看过。贾秀全此前担任85国青队主教练期间,曾两次与日本青年队交锋,取得了全胜的战绩。此番第三度与日本队交锋,贾秀全说:“相比而言,我觉得这支日本87国青队比日本85国青队更会比赛,相互之间配合也更熟悉,而且整队的攻防速度也比他们85国青队更快,中前场像7号、9号等能力较为突出。比赛之前,我们还会通过录像进一步研究日本队。”

  令贾秀全感到宽慰的是,由于本场比赛在周三进行,除了大连实德队将在主场迎战日本大阪钢巴队进行

亚冠联赛小组赛生死之战外,其他中超各队都没有比赛,因而除了大连队的赵明剑以及4月16日赴美接受手术治疗的西安队于海将缺席这场比赛外,其他所有主力球员均将全部到齐。这使得贾秀全在排兵布阵方面将显得绰绰有余,不会再像此番葡萄牙四国赛那样无人可用、无人可换。

  参加中日对抗赛的国青队将有22人左右,但此番随队来参加葡萄牙四国赛的将有一多半落选,而像王永珀、毛彪、蒿俊闵、于汉超、刘建业、杨旭等在中超联赛中打上主力或主力替补的球员全部都将到齐。此外,去年秘鲁世少赛上表现不错的邓卓翔、顾操等人也将入选参加集训,教练组将对这些球员进行考察。(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