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说亚青赛抽签 澳青年队无法和国青相提并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仪式4月15日在印度揭晓,国青队与首次参加亚青赛的澳大利亚队以及泰国队、阿联酋队同分在第二小组。主教练贾秀全对于这样的结果表示“可以接受”,并表示在这次葡萄牙四国赛结束回到国内之后将展开更有针对性的备战。

  尽管国青队身在葡萄牙,但教练组一直在关注着分组抽签情况。葡萄牙当地时间15
日上午9时30分,国青队与挪威队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在去球场的路上,主教练贾秀全就在打探抽签结果是否出来了。比赛结束之后,贾秀全依然在问这个问题。但由于时差关系,直至下午才了解到抽签结果。在第一时间获悉抽签结果之后,贾秀全表示:“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相比之下,日本队所在第三小组才是最难打的,伊朗队、朝鲜队都不好对付。”而助理教练张宁和守门员教练哈威之前都是88国少队的教练,“伊朗队和朝鲜队里都不少是88年龄段的球员,在观看他们87国青队最近比赛录像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这两队很难打。”

  贾秀全表示,尽管外界可能都会担心澳大利亚队,因为他们的成年队实力很强,但成年队与青年队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澳大利亚国家队中大部分球员都在欧洲高水平职业俱乐部踢球,这使得他们的国家队更像是一支欧洲球队,但澳大利亚青年队球员几乎全部在本土踢球,可能他们的身体条件、个人能力不错,但整体技战术方面还是无法和国家队相提并论。因此,国青队和澳大利亚队比赛首先在心理上不能‘犯怵’。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次葡萄牙四国赛上先后打了加拿大队和挪威队这两支力量型球队,他们的身体情况和技战术情况和澳大利亚队还是有相似之处,这显得有助于打好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国青队教练组在从北京出发之前就已经看过阿联酋队在小组

预选赛中的录像,对这支队伍的情况,贾秀全表示还是西亚传统技战术风格,球员个人技术不错,也有个别突出的球员,但整体战术情况一般。而泰国队虽然身体情况一般,但脚下很快。

  “我们这支队伍从组建第一天开始就是在准备这次比赛,现在抽签结果出来了,使得我们下一步的备战将更有针对性,对手也更明确了。参加这样的比赛,我觉得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还是我们自己的准备工作做得如何。现在距离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时间不多了,特别是我们队伍集中在一起准备的时间不多了。我们要有紧迫感。”贾秀全表示,在自己进行充分准备的同时,另一个重要工作就是情报搜集工作,“之前,我们是通过观看比赛录像来了解对手,现在对手明确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去现场直接观看对手的比赛,对于同组的澳大利亚队、泰国队和阿联酋队,我们将尽可能在对手热身期间去现场观看、掌握第一手情报。”据悉,一年一度的东南亚青年锦标赛将在越南进行,泰国队作为该赛事冠军肯定将参加,国青队计划去现场观看。为模拟泰国队的比赛,国青队计划邀请技战术风格相似的缅甸国家队来华热身,时间初定在6、7月份。

  至于国青队自身的备战,在4月26日中日对抗赛结束之后,国青队下一次集中将在5月份中超联赛暂停之后。集训后期,国青队将于6月25日出发前往朝鲜,与当地的俱乐部球队或朝鲜国青队进行4场热身赛。至于原定7月份赴加拿大参加的四国赛,因为地方俱乐部不放人,国青队拟定放弃,并提出改由90国少队前往。8、9月份,国青队希望邀请两支西亚球队来华访问比赛。

  附录:亚青赛分组结果

  A组:韩国队、印度队、吉尔吉斯队、约旦队;

  B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泰国队、阿联酋队;

  C组:日本队、伊朗队、塔吉克队、朝鲜队;

  D组:沙特队、马来西亚队、越南队、

伊拉克队。

  (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