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战挪威占尽优势 三次击中门柱崔鹏点球不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在葡萄牙波尔图举行的四国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国青队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1-2输给了挪威队,最后名列本次四国赛的最后一名。

  在这场比赛中,国青队派出了和第二场同样的首发阵容,守门员还是由王大雷出任;四名后卫从左至右依次是4号王林、2号杨善平、5号赵铭和20号崔鹏;4名中场球员从左至右依次是7号张文钊、10号黄博文、15号戴琳和8号徐德帅;前锋黄洁和18号王刚。

  国青队在上半场是逆风踢球,遭遇到了和第一场打葡萄牙时同样的情况。刚开始2分钟的时候,国青队中后卫杨善平在争抢头球的时候有拉扯动作被判罚点球,挪威队队员一脚命中,1-0取得领先。

  此后,国青队在逆风的情况下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优势。第13分钟,国青队17号黄洁突破至对方禁区前,被对方防守队员铲倒在地,裁判判罚任意球。崔鹏主罚,但是挪威队防守队员伸手将皮球挡住,同样被判罚点球。国青队由崔鹏主罚,但是他在主罚的时候,由于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扑出,丧失了将比分扳平的绝好机会。

  仅仅2分钟后,挪威队左路发出角球,中路球员跟进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0。在这之后,挪威队再也没有获得过射门机会,国青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是始终未能够改写场上的比分。

  易边之后,挪威队更换了3名球员,而国青队是用原班阵容出战。在顺风球的情况下,国青再次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在第9分钟的时候,国青队崔鹏将功不过,右路下底之后传中,黄洁在对方大禁区角上右脚凌空抽射,将比分改写为1-2。

  这个进球极大地鼓舞了国青队的士气。下半场第11分钟的时候,国青队利用界外球机会发动进攻,黄博文在禁区外一脚射门,皮球中立柱弹出。6分钟后,戴琳一脚远射再次擦门柱而出。

  下半场第35分钟,国青队角球打到中路,又是戴琳一脚劲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了底线。国青队始终没有将场上的比分扳平。44分钟,崔鹏由于急于将皮球发出,与对方球员发生争执,被裁判红牌罚出场。国青队最终以1-2输掉了这场比赛。

  (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