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青赛中国队陷连环套 澳洲虎背后更有死敌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5日晚吉隆坡消息,亚洲足球青年锦标的分组抽签终于揭晓,中国队分在了B组,小组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泰国和阿联酋。按照晋级形势,中国队很有可能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而从8强对阵形势来看,这样也很有可能提前遭遇韩国队,这不是一个好消息。(点击观看详细亚青赛分组信息)

  中国队小组晋级遭遇恶仗

  在小组分组中,A组无疑最为轻松,韩国队,却与印度、吉尔吉斯和约旦分在同一小组,出线之路似乎将异常轻松。如果不出意外,韩国队将会轻松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因为相对于卫冕冠军而言,吉尔吉斯、约旦,乃至东道主印度队都不堪一击。而由于东道主优势,这个小组很可能是韩国第一,印度第二出线。

  相比之下,中国队就没那么轻松了,尤其澳大利亚队实力明显。在正在进行的女足亚青赛中,中国队便是首战败倒在了澳大利亚身上。这个小组而言,无疑澳大利亚是中国队最大的小组对手。此外泰国队,阿联酋队都实力不俗,尤其是这两个国家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非常重视,不过中国队小组晋级应该问题不大。

  此外,C组无疑是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这个小组除了塔吉克斯坦之外,日本、伊朗和朝鲜无疑要进行死拼,谁被淘汰都说不准。在D组中,西亚兄弟沙特也要与

伊拉克进行恶战,不过马来西亚、越南相对弱小,两队出线也应该问题不大。综合而言,除了A组韩国轻松出线外,C组将会竞争最为激烈。

  八强战可能提前遭遇韩国

  按照上届亚青赛的对阵形势,两个赛区的小组前两名交叉进行1/4决赛,也就意味着A1对阵B2、A2对阵B1、C1对阵D2,C2对阵D1,4场1/4决赛的胜者才有资格晋级最终的4强。韩国队毫无疑问将是A1,而中国队究竟是B组第一晋级还是第二晋级,这将直接决定中国队后面的形势,也直接决定中国队是否能够参加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

  对中国队而言,虽然晋级八强问题不大,但是由于澳大利亚实力强劲,因此小组头名之争自然非常困难,如果中国队万一拿不下澳大利亚那么便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不过这样一来,按照八强的对阵形势,小组第二的中国队将不得不遭遇A组第一的老对手韩国队,这对中国队而言,无疑是个“噩梦”。

  韩国在亚洲历时47年的U19青年锦标赛当中已经有11次夺取冠军的历史,几乎很少有人会怀疑韩国队身为夺标大热门的地位。实际上,在上届亚青赛中,中国队在杀入决赛后便是对阵老冤家韩国队,最终是0-2不敌朴周永率领的韩国队,无缘亚洲冠军。因此,国青队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从小组赛开始便一场场血拼,掌握先机。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本次亚青赛抽签的玄机味十足,对我们而言,真正的死亡之组不是C组,而是B组。一旦中国队最终小组第二出线,就将陷入恶战连环套,拿不下澳大利亚,就只有在八强战中死磕韩国队,争夺四张世青赛入场券中的一张。而如果想到“200万美元”事件,或许这就是亚足联震怒后的第一反应。

  (红色弧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