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感慨中日足球差距 林乐丰一语道破落后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9:09 半岛晨报

  “必须承认,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之间确实有了不小的差距。”虽然没有想到会输得这么惨,但对于大阪钢巴的强劲实力,实德也不由得发出赞叹。林乐丰说:“这些年来,日本球队始终坚持一个风格,光是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学习。”

  9年来,大连队曾先后与日本球队交锋11次,对手始终坚持走技术路线,坚持整体打法,这给大连球员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有球员感慨说:“他们的整体打法确实太强了
,说得不好听点,你就是想去踢他们,都踢不着。你还没上去,人家都已经把球传走了。”

  林乐丰也感慨于中日足球在技术层面上的差距,“这场比赛里,大阪钢巴十脚以上的传球简直多得数不过来。我们呢,可能也就有一两次吧。其余时候,我们基本上是传了三四脚,球就传丢了。”

  在日本足坛,从青少年队到国家队,这些年来一直在坚持学习巴西。更有大批小球员直接被送到足球王国,直接向巴西人学习。一方面,这需要经济方面的支持,但另一方面,也说明日本足坛思想非常统一。林乐丰称,在这一点上,

中国足球的差距实在太明显了。“今天学这个,明天学那个,一点稳定性都没有。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学到。日本足球走的路是对的,要学就学最强的,就学巴西。”

  晨报深圳4月14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