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为200万美元惹恼亚足联 国足2010世界杯碰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42 江淮晨报

  本报讯 为了多出的区区200万美元,中国足协得罪了亚足联,这让中国队2010年冲击世界杯之旅蒙上阴影,“结果有多严重?中国队像前年那样亚洲区小组赛都无法出线的情况可能再次出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足协官员坦承。

  中国之队的赞助商过去曾经一直没有着落,亚足联下属的亚足联开发公司(AML)受中国足协委托帮助寻找中国之队赞助商。亚足联开发公司的进展虽然并不快,但是在中国足协
牵手瑞士盈方前,亚足联就已经为中国足协寻找到了中国之队的赞助商,赞助金额为800万美元。

  但中国足协却“移情别恋”,在亚足联为中国之队敲定赞助商后不久,中国足协便与瑞士盈方公司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最终确定瑞士盈方以1000万美元赞助中国之队,双方很快就此签约。

  中国足协出尔反尔惹怒了亚足联,亚足联在中国足协准备与盈方公司签约前曾经警告过中国足协,但后者未予理睬。所以亚足联在2010年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上原本倾向于中国队的策略完全改变,这给中国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旅蒙上阴影。
澳大利亚
队加入亚足联后,冲击2010年世界杯他们只能是第四档次球队,而现在相关人士担心亚足联会让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同组,以“教训”中国足协。

  让相关人士很不理解的是,亚足联如果真的倾向于中国队参加2010年世界杯,那么进入世界杯的中国队三场小组赛就能拿到500万美元左右的出场费,完全弥补了盈方公司给中国足协多出的那200万美元,中国足协在这方面为何如此短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