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特迪瓦队期待访问中国 足球已经成为该国团结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2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我非常希望科特迪瓦足球队能有机会到中国进行访问、交流和比赛,我正耐心地等待来自中国的邀请。”科特迪瓦足协主席雅克·阿努马如是说。

  阿努马表示,科特迪瓦队目前正积极备战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由于日程紧张,“非洲大象”已不可能在世界杯赛前到中国进行访问,但世界杯赛后仍有机会。阿努马说,“只要中方发出邀请,科特迪瓦队前往中国不存在任何问题”。

  谈及球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历史性地获得世界杯赛决赛圈入场券,阿努马说,除了足协和球队的努力外,科特迪瓦各界以及球迷的良好祝福与支持,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虽然科特迪瓦国土仍处于分裂状态,但足球已成为科特迪瓦统一和团结的象征。

  据阿努马介绍,目前科特迪瓦队全体队员都在国外联赛踢球,科特迪瓦国内联赛存在水平不高、观众人数少的问题。足协已邀请国内媒体、赞助商和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以寻求解决方案,把国内观众吸引到赛场。

  此外,阿努马表示自己下一个任期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建设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争取为科特迪瓦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球员。

  拥有德罗巴、图雷等优秀球员的科特迪瓦队可谓非洲足坛新贵。在法国籍主帅亨利·米歇尔的精心调教下,该队国际排名连年上升,去年10月首次获得

世界杯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今年年初又在非洲国家杯赛上获得亚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