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飞行集训遭到质疑 俱乐部:三天根本就不起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05 江淮晨报

  晨报讯国家队在上海的三天集训结束了,但是不少俱乐部却毫不客气地发出了反对的声音,对这次国家队的集训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不少俱乐部官员和球队教练说:“三天集训,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而且,现在是联赛进行得最繁忙的阶段,好不容易球队迎来一周一赛的宽松期,但国脚队员又不得不面临飞行集训,影响了他们的状态。”

  其实,早在这次飞行集训前,不少俱乐部就已经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并私下不满地
表示:“不少球队的国脚在联赛开始阶段都出现了低迷期。尽管这里面有个别的自身原因,但和国家队的集训还是有一定关系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还表示,国家队的集训应该充分考虑到俱乐部的利益,并考虑到联赛的现实情况。这位教练还具体指出了部分国脚在联赛中的低迷表现,比如山东、天津还有上海等俱乐部的国脚。

  对于这次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反对声似乎还要激烈一些。一些俱乐部认为:“只有三天时间,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如果仅仅是为了让队员们意识到国家队变阵了,或者是进行磨合,也没有必要特地选择这三天进行集训,这样做没有特别大的意义。再说,球员们刚经历了一次一周三赛,都比较疲劳,这一周好不容易迎来一周一赛。但这次飞行集训,对大部分国脚来说,又好比增加了一次客场,对球员的状态肯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不过,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这次上海集训期间特地提到了这次集训的意义和作用,也就是说,朱广沪的表态,实际上已经反驳了一些反对者的声音。比如,朱广沪指出了国脚状态的事实,他说:“这次参加集训的26名国脚,有20人在已经开始的联赛中进了球,这说明国脚的状态是非常理想的。”现在看来,国家队飞行集训到底是利大还是弊大,长远意义到底如何,也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了。

  (京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