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提前筹划2010年世界杯抽签 力保进入理想小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03 江淮晨报

  晨报讯 虽然距离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还有4年多的时间,但是中国足协已开始筹划将于明年举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赛的分组抽签工作,其原则是要力保中国队能够抽到一个理想的小组。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南非世界杯的小组预赛将从2008年的2月份开始举行,这样分组的抽签就要在明年完成。

  昨天,在一次交流中,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很郑重地对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说:“明年亚足联将举行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的小组抽签,中国队要有思想准备,应该提前做好计划安排。”他说:“由于中国队在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赛没有打进8强,而未能取得德国世界杯决赛的参赛资格,这样明年的分组抽签,中国队将很难被列为种子队或第一档次的球队,只能进入第二档次,无疑给中国队的比赛带来很多的困难。”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一旦不能进入种子队,所面临的是将有可能与我们不愿碰到的球队分在一组,其中除了日本、韩国、伊朗、沙特等队外,还有已进入亚足联大家庭的澳大利亚队,而每个小组又只能有1支球队出线。

  足协有关人士分析说,当前最理想的方案是,南非

世界杯亚洲区预赛的复赛应改回十强赛,而不是德国世界杯
预选赛
的八强赛,这样的话对
中国队
小组出线会有很大的帮助。

  (彭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