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媒体称大胜理所当然 屠杀国青不值欣喜若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2: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报道大胜之后,波尔图宁静如常。5∶1狂扫中青队,并没有让葡萄牙人欣喜若狂。赛后当地只有几家体育专业媒体报道了比赛。葡萄牙人并非对足球缺乏热情,只是,在葡萄牙媒体眼里,这个5∶1如此“正常”,不值得为此而欣喜若狂。

  在回顾本场比赛时,葡萄牙最大的体育新闻网站“更多足球网”(MaisFutebol)甚至没提中国队,只是表示:“葡萄牙队在500名观众面前奉献了一场好球,让人能够对他们
的欧青赛之旅报以希望。”

  事实上,几乎在所有葡萄牙媒体的记忆中,“完败如山倒”就是

中国队本场的全部表现。“中国队的抵抗只持续了30分钟。只有在那段时间里,比赛还维持着平衡和势均力敌。”这是赛后,葡萄牙足协官方网站对这场“屠杀”的回顾。“从比赛第31分钟,塔瓦雷斯打进第一球开始,葡萄牙队的优势就变得越来越大。”

  葡萄牙媒体对中国队的最好印象是“有侵犯性”。葡萄牙两大体育专业报之一———《纪事报》(JornalRecord)赛后评点道:“中国队下半场变得‘更有侵犯性’了一些,但是,他们无法阻止葡萄牙队再入两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