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斌:442攻守更平衡 菱形站位增加前腰防守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1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本次集训,朱广沪在技战术上做出了一个重大调整,将一直打的352阵型改为442。他自己认为队员们能适应,而且领会得不错。那么球员自己的感觉如何呢。昨晚,记者采访了刚刚从上海返回的郑斌,他也谈了自己的感受。

  通过这三天的集训,郑斌表示,朱导强调得最多得就是向前的意识,对于442反倒没有过多的讲解。“其实阵型并不是最关键,关键的还是要看战术的指导思想。不管是442还
是352,那始终都只是一个阵型,比赛靠的始终是场上11人的技术能力和整体配合。”他说。他告诉记者,当年在巴西留学时,健力宝青年队打的最多的就是442,352也曾经打过。所以自己都能适应。当时在回国之后,武汉队打352直到现在,中间只是在塞哈范执教时改打过442。郑斌认为,相对来说,442对球员的个人能力要求更高一些,特别是防守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和个人防守能力,442的整个攻守也更平衡一些。

  昨天上午,国家队内部打了一场教学分队比赛,朱广沪以此来检验这次集训的成果。郑斌表示,现在中超一些强队和外教执教的球队都打的是442,加上前任国家队主教练哈恩执教时也采用的是这一阵型,因此多数队员都没有感到陌生。“不过442是上手容易,但要想真正发挥出这个阵型的作用,还需要通过实战来检验。”为了加强进攻,朱广沪要求中场四名球员采取菱形站位,这就对前腰提出了防守的任务。郑斌表示,352阵型采取的是双后腰,所以前腰不需要投入过多的精力参与防守。而442中只设一名后腰,所以这就增加了前腰的防守任务。虽然防守不是我的强项,但在

武汉队时,裴导也要求我参加防守,所以我没什么不适应,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