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结束上海集飞行集训 模仿中超向442阵形靠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5: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国足用一场内部教学赛结束了为期四天的上海集训。这场内部教学赛是本届国家队自去年组建以来首次以“442”阵型公开亮相,这也意味着国足在未来的正式比赛中极有可能尝试“442”阵型,此前,他们基本踢的都是“352”阵型或“361”阵型。

  “352”、“361”还是“442”?看似简单的数字游戏,对国家队却意味着一次前所
未有的大变革。此次国足的上海集训只有短短四天,但这四天时间,队伍的训练基本都是围绕“442”阵型进行。分析人士提出,如果国足真的开始改打“442”阵型,这将是自1998年霍顿时代至今,中国队首次在一个教练的任期内主动尝试改变自己的基本阵型。

  国足此次向“442”阵型靠拢,一大原因是与中超联赛接轨。由于中超大多数球队都是“442”打法,因此相较“352”或“361”阵型,许多国脚对“442”阵型显得更为适应。另外,去年中国队凭借“352”或“361”夺得两个东亚级别的冠军,但今年前几场比赛由于攻防核心郑智的缺席,“352”、“361”阵型再也没有发挥去年那般的作用。国足负于

伊拉克,也令教练组不得不寻找新的变化。

  在昨天的内部比赛中,来自上海

申花队的李玮锋与杜威这对“威锋”组合也首次出现在了国家队的四后卫之中。中场方面,教练组也进行了各种不同的调配。比赛结束后,教练组表示,到底是使用“442”还是“352”,主要看对手的情况,未来两种阵型都有可能使用。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国脚们可能必须逐步采用并熟悉“442”阵型。

  据悉,4月23日,国足教练组一行将集体前往大连实德队考察,实际是给缺席这次上海集训的大连国脚们补上“442”新打法的一课,这种下到各地方队补课的方式,今后将成为国足与地方队加强联系的一种主要方式。

  另据国足领队朱和元透露,6月3日、7日,中国队将分别在苏黎士、圣埃蒂安与瑞士队、法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世界杯前,能够陪世界冠军法国队练兵,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