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天气频变多名国脚感冒 朱广沪将给大连国脚补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2: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报道 之前是联赛后遗症的伤病问题困扰国足,而在上海变化多端的天气侵袭下,多名国脚又被感冒击倒了。来自辽足的年轻门将张鹭一到上海就患上重感冒,三天时间里他未曾露面,一直躲在房间休养,昨天曹阳和刘云飞也都染上感冒,缺席了上午的训练。无奈之下,守门员教练徐涛亲自披挂上阵,顶替后者守门。

  昨天上午国足最后一练,全队分成两组在雨中打起内部对抗赛,但由于人员严重不
足,一些队员位置被错乱排列,郜林在“黄背心队”打起了左后卫,同是前锋的毛剑卿则在“红球衣队”司职左前卫,而胖墩墩的徐涛则时不时地冲出禁区指手画脚,也给这场比赛增添了些许戏谑成分。

  昨天上海气温陡然下降十摄氏度左右,并伴以连绵不绝的大雨,这多少影响了国足训练质量。全队分成两组打了一场内部对抗赛,由于联赛在即,上下半场各持续30分钟,队员在比赛中也有意减小动作幅度。值得一提的是,李玮峰与杜威这对“威峰”组合首次出现在国足四后卫体系中,此外朱广沪还拆散了前两天训练中的“肇俊哲+李彦”、“姜坤+王云”的中场配对,改成了“肇俊哲+姜坤”与“王云+李彦”的组合,这说明他还在考察球员状态、尝试不同组合的阶段。

  比赛之后教练组招呼球员赶紧回房间冲澡、喝姜汤,昨天下午国脚们返回各自俱乐部,准备周末的联赛。本期飞行集训宣告结束,朱广沪表示:“这三天集训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我们总结前六轮联赛中国脚们的问题、在一起短时间打打配合的目的都基本完成了,我还是很满意大家的表现的。”

  朱广沪将在本月23日前往大连实德考察,实际上也是给缺席本次飞行集训的大连国脚补上442新打法的这一课。下到各地方队“补课”,今后将成为国足与地方队加强联系的一种主要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