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确定三场高水平热身赛 西亚热身计划仍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47 半岛晨报

  无缘今年德国世界杯,但中国国家队今年已经确定的几场热身赛规格却很高。遗憾的是,与西亚球队的热身计划仍旧没有落实到实处。

  确定三场高水平热身赛

  目前,中国国家队已经敲定了与瑞士队、法国队和德国队三支世界劲旅的热身赛,
确保无缘世界杯后的热身质量。

  国足将在6月3日和7日分别与瑞士队、法国队各进行一场热身赛,地点在瑞士、法国两地。6月9日世界杯即将开幕,同被分在世界杯G组的瑞士队和法国队在这个时候同国足热身有非常明显的针对性,因为来自亚洲的韩国队也分在该小组,与中国队热身也是为了寻找与韩国队比赛的感觉。而中国队则充当陪练角色。

  朱广沪认为,“同强队比赛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参与亚洲的比赛。既然是到欧洲比赛,就是抱着学习、锻炼的目的,边看边学,队员的感受是很深的,这种提高是潜移默化的。”

  世界杯之后,中国队还将于12月份与德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去年10月13日,由主教练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曾在德国

汉堡与德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当时,有5名海外球员助阵的朱家军顽强作战,东道主德国队最终仅凭借一粒点球小胜。按照约定,德国队将会在今年回访中国,中德足协目前初定中德之战的比赛时间为12月份。

  西亚热身计划仍旧没影

  亚洲杯

预选赛1?押2输给
伊拉克
队,这让中国队在与西亚球队交手中落于下风的形势越发明显。为此,朱广沪曾经几次提出“西亚热身计划”,但由于经费等方面原因,中国足协一直无法落实该计划。

  朱广沪想与西亚球队热身的愿望一度非常迫切。近几年,中国队在西亚球队身上吃过不少苦头,而平时又与西亚球队交手太少,所以无法保证中国队在与西亚球队交战中了解对手,从而具备一定经验。

  不过中国足协充分考虑朱广沪的“西亚热身计划”,尤其是在盈方赞助中国之队后有了资金保障,下半年有可能实现中国队西亚热身的愿望。首席记者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