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西安球员重回故里 感觉已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45 新民晚报

  

国足集训西安球员重回故里感觉已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国足集训西安球员重回故里感觉已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4个多月后,西安国际队员李彦、王赟,借国足集训之机,重回上海体育场,恍然间,他们感觉自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里的草皮,这里的球迷,这里的记忆,如今感觉都是那么美好。”自去年联赛
结束后,李彦、王赟第一次回到原国际队主场,感慨良多。

  “到这里后,好多人都问我们,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我们也说不太清,但一站到这块场地上,我们俩就会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以前的事,比如,德比大战时那种火爆的场面,还有,自己在哪个地方进过球之类的……”

  集训之余,在与亲朋好友的聚会中,李彦、王赟已“享受”起“外地人”的待遇,“他们都不让我们‘埋单’了,因为他们说我们是西安来的客人……”

  时过境迁,李彦已从国家队的新兵变成老将,“与过去相比,可以说,现在心态更好了,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了,但总体的压力丝毫没有减弱,任何时候都要竞争上岗,这一点是很明确的,所以说,我依然是按新兵要求自己。”

  王赟则是首次入选国足,并在此次集训中充分“张扬”了自己的个性,“张扬”到让人有些担心,因为他总是喜欢过掉“老队员”再传球。“作为新人,我不会考虑太多,我唯一的目的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而不想在集训结束时后悔自己什么都没做……我想凭自己的实力在国家队站住脚。”

  在西安,王赟“花哨”的技术得到了西安球迷的广泛喜爱,人气大有超过队长李彦之势。而王赟坦言,球迷的喜爱也激发了他的表演欲望。“总体上,我今年的状态要比去年好很多,这和西安球迷营造的比赛氛围不无关系。”

  本报记者董进宇实习生吴琛

  李彦深藏不露

  王赟年轻气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