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苦练防守为加强进攻 球迷气愤看训练要交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49 现代快报

  昨天,国足在上海的集训进入第二天,依然以练习防守为主,这让外界难解用意,毕竟在集训前,国家队教练组曾经宣称要解决进攻乏力的问题。

  在国足第二天集训结束后,朱广沪为大家解了惑,苦练防守的用意还在于加强进攻,国足要用442阵型解决接下来亚洲杯预选赛上的对手。

  “我们练的就是4后卫的配合,接下来亚洲杯预选赛上,我们遇到的球队都只用一个或者两个前锋,主要打我们反击的。”朱广沪表示,“所以我考虑用三后卫太浪费了,我们后防只要两个中卫,让两个边位上前助攻。具体哪种阵型还要看对手情况。”

  昨日国足的训练和前日大体相同,分组对抗中尝试了杜威+李玮峰和杜威+徐云龙两种中卫搭配,徐亮和张永海则在两边。国足教练组赛后表示,这两个搭配效果都不错,徐云龙在中卫位置上打得很有信心。

  在训练的末尾,朱广沪增加了一点进攻的元素,练了10分钟的禁区弧顶远射和10分钟的点球。将球打飞的球员不仅会被球迷嘘,还会被队友们嘲笑。李毅射门前,守门员教练徐弢还在球门后搞怪:“李毅,看上头,飞机。李毅,鸟飞过来了!”气得李毅用一脚漂亮的低平抽射泄愤,现场气氛和快乐足球无异。王智

  朱广沪带头亲善

  几个小女孩守在国足下榻酒店负一楼的电梯口,手里拿着相机和笔记本。以前遇到这种情况,你看到的情况可能是大牌们酷酷地走自己的路,让女孩们闹去。不过这次飞行集训,国脚们都会耐心满足签名和合影的要求,这也是朱广沪一直要求的。

  其实在第一天集训后,朱广沪面对媒体的第一句话就是:“大家辛苦了。联赛那么密集你们还过来看国足集训,很不容易。”这种思路也带给了国脚们。

  在昨日训练结束后,10多名球迷轮番向球员索要签名并留影,没有一个国脚拒绝,人气稍高的李金羽、肇俊哲在球场上呆了几分钟才走进球员通道。朱广沪在走回球员通道的短短十米距离,也用了超过10分钟,除了不断接受采访,还要不断贴着身旁的球迷,对着镜头微笑。

  “我们国家队就是要多和媒体、球迷沟通,这样既让关系融洽,对我们也是一种监督。没有媒体和球迷的关心,国家队成绩不可能太好。”为了证明沟通的重要性,朱广沪还给大家讲了一个段子,“我们和俱乐部也要多沟通,像亚洲杯

预选赛,我们希望董方卓回来帮忙,但比乙那边不愿意。我们上次去欧洲的时候就拜访了那边,结果对方很理解,放董方卓回来了,不沟通不可能有这种效果嘛。”王智

  球迷1人增至20人

  前日国足第一堂训练课,除了10多名记者,就只有一名球迷在看台上观战。场馆保安以安全为由试图把这个西装革履的球迷拉出球场,但这位老兄显然有备而来:“

中国足球不让球迷看吗?大家评评理,我就是来给国家队加油的,小伙子们加油!”叫声竟然让训练中的球员和教练转身关注,保安也只有站在那儿干瞪眼。

  因为沪上媒体的报道,昨日的训练居然有20名球迷到场观看。这和甲A国足火爆的年代无法相比,但比前一天还是足足增加了许多倍。其中5个四川球迷都在上海工作,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国足训练。据说到场后球场保安以“机密”为由拒绝这些球迷进场,但当他们乖乖掏出10元观光费后,机密就呈现在他们眼前了。如果他们肯加码到20元,还可以下看台零距离观看训练。“看训练还要给钱!”几个球迷很气愤,“现在看球的已经很少了,以后都不看了看他们怎么办!”王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