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浐灞两国脚畅谈感受 “飞行集训”满足回家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浐灞队队长李彦和中场队员王赟昨天在朱广沪的国家队“飞行集训”中双双亮相。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实现了多年国脚梦想的“新人王”王赟对国家队的一切都表示新奇,而国足常客李彦则表示:“希望在国家队里尽力做到最好!”

  “飞行集训”满足回家心愿

  由于本赛季随浐灞队来了西安,李彦和王赟这次终于可以利用国足在上海“飞行集训”的机会回家看看,见到熟悉的亲人和朋友心情自然舒畅。李彦说:“我跟国家队的很多队友都是不错的朋友,还有原来在上海的一些朋友,跟他们叙叙旧聊聊天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上周末浐灞队恰好在联赛中轮空,因此,周中的

足协杯结束后,许多上海籍教练和球员都抽空回了趟上海。“我们上周三和联城队打足协杯,大家周四上午就坐飞机回到上海了。不仅是我和王赟,基本上上海籍的教练和球员都回来了。当然,我们更幸运一些。因为这个周末还有联赛,他们上周六就回西安了,也就在上海呆了不到三天时间,而我们还可以在上海住几天。国家队集训这个周三结束,我们可能周四上午再回西安。”李彦对这次国足集训地放在上海显然挺满意。谈到本次集训的目标,李彦说:“国家队之前的比赛打得不是很理想,这次集训是为了我们之间更好的了解,使我们的思想和想法能够统一起来,为下一次的集训和比赛做好准备。”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王赟则显得比较轻松:“这次飞行集训时间很短,只有三天,并且没有比赛任务,所以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压力,而且对我今后在国家队的发展来说也很有利。”

  新人对一切都感觉很新奇作为国家队的新人,王赟对在国家队的每一秒钟都备感新奇:“这次来国家队见到了很多新的球员,他们都是各俱乐部中最优秀的,即使只是短期集训,我想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不过队里也有很多以前在国少国青一起效力过的队员,比如陈涛、周海滨等,所以跟队友的交流不存在问题。除了一些新的队员,朱导的战术打法对我来说也是新的,和俱乐部的要求自然有些不同,我还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去慢慢熟悉朱导的意图。”随后,王赟自信地表示:“在国家队的时间虽然只有这短短的三天,但是能感受到国家队的气氛对我来说肯定受益匪浅的,我相信自己能在最短的时间里适应新的环境和领会教练的要求。”

  李、王二人不惧位置之争

  此次国足飞行集训,朱广沪和教练组在总结了前六轮中超比赛后说:“很多中超球队都打442阵型,因此,国家队也有必要熟悉一下442,这也可以使我们在将来碰见不同的对手时有不同的战术选择。”

  浐灞国际在主帅成耀东的带领下通常以451或者442迎战对手,对于朱导这样的战术安排,李彦和王赟均表示比较熟悉。李彦说:“我们今天下午就是演练的442阵型,朱导的意图是想通过这种打法来丰富我们的思路,在面对不同对手的时候可以有不同的进攻和防守的套路。”不过,在352到442的转变过程中,国家队原来在中场设置的双后腰很可能变为一名后腰,对于在国家队经常打后腰位置的李彦来说,这一位置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对此,李彦认为:“不管是一个后腰还是两个后腰,我要做的就是怎样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在朱导面前。球队里的肇俊哲、周海滨和姜坤都是打后腰位置的,我觉得我在防守时的位置和远射、转移等还是有自己的特点的,当然我也明白我的缺点在哪里。我只希望在国家队短暂的集训中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俱乐部里一直打前腰的王赟此次在国家队的位置没有变化,这也更有利于他抓住机会在国家队教练面前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对此,王赟坦言:“我在国家队只是进行了第一次训练,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对朱导的战术安排也还在适应和消化当中。在国家队,竞争绝对无法避免,我只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不做匆匆过客。”记者靳鹏实习生陈茜董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