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新人最新测评报告 姜坤表现上佳卢琳可称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成年国家队来说,本次集训的27人名单中姜坤、王云、卢琳、张鹭都可以称得上是绝对的新人,其中后两人仅参加过U23级别的国家队集训。除此之外,周挺虽然是老国脚,但朱广沪却是首次将他招入,上次入选还是阿里-汉时期。

  姜坤被紧密看防依旧表现出色

  姜坤显然是这次考察的重点,做为前八一队的悍将,姜坤从未进过国家队。在上海联城姜坤司职后腰,他的助攻及定位球都相当出色,而且中场防守也相当凶悍,技术相当全面。此前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对伊拉克的比赛中曾经暴露出腰无力的现象,中伊之战一度派上三名后腰依旧未能准确防守住对方的进攻。

  姜坤在本轮对联城对实德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尽管队伍失利但本人还是有不错发挥。由于前几轮表现相当出色并且入选国家队,姜坤已经名声在外,从而成为实德重点看防的对象,小将赵铭剑在第8分钟顶替受伤下场的翟彦鹏上场之后,对姜坤进行了绝对的贴身紧逼式防守,令后者相当不适应。

  尽管如此,姜坤在本轮比赛中还是创造了多场相当有威胁的机会,尤其是在下半场为扳平比分而大反攻的时候,一直是队内的组织核心,在中前场的表现相当活跃。从第60分钟到第76分钟的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内,多次利用传中给队友创造攻门的机会。第61分钟,姜坤开出角球后阿德拉尔多头球攻门被陈东神勇扑出权磊解围。第70分钟,姜坤左路传中后常琳射门,又是陈东奋力将球扑出底线后形成角球机会。

  在第76分钟时的一幕令人记忆犹新,联城队左路二过一配合后姜坤禁区内传中,中路包抄的杨林在点球点附近推射相当有威胁,但还是被发挥神勇的陈东奋勇扑出。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候内,姜坤有五次将球吊进对方禁区,其中两次被对方后卫解围,而三次形成攻门,由于对手是实力强大的大连实德,这一成就也已经可以称得上相当不错。

  其他新人优秀者不多

  国足的另外一名绝对新人王云在前五轮虽然表现相当不错,但本轮却由于效力的西安国际轮空而未能得到施展的机会。与此类似的还有辽宁队的门将张鹭,尽管本次国家队集训的时候他是继李雷雷和刘云飞之后的第三门将,但在本轮辽宁队对青岛队的比赛中却依旧无法获得上场机会,联赛第三轮过后,张鹭就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主力位置被刘洋占据,俱乐部替补入选国家队也令人感到相当意外。

  除此之外,其他一些国家队的新人倒是令人关注。比如说广州医药的卢琳,他也是入选国家队队员中唯一一名中甲球员,此前仅有过一次参加东亚运动会U23队伍集训的机会,此番是第一次入选正版国家队,本轮广州医药对阵升班马南昌八一,卢琳表现出色,多次利用定位球或者传中的机会威胁对方球门,为本队2-1战胜对手立下汗马功劳。

  除此之外周挺也可以称得上是朱家军的绝对新人,周挺在阿里-汉时期曾经入选过国家队,此前最后一战是

世界杯预选最后一场对中国香港的比赛,但尽管是朱广沪执教深圳时的爱将,却从未入选朱广沪所带的国家队,此番可以称得上是朱家军的新丁。本场北京对天津的比赛中,周挺依旧出现在他的老本行左后卫的位置上,但亮点不多,仅在上半场有过一次助攻到禁区线附近攻门的机会,但被对方门将赵燕明神勇挡出,比赛进行到75分钟时,因与对方球员对脚受伤而被换下。

  纵观本轮联赛,国家队新人表现出色者不多,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估计在这场飞行集训中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