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训练前先体检 新人急于表现朱广沪演练442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29 今晚报

  昨天下午,当中国足球队球员按时来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此次飞行集训的首堂训练课(左图)时,雨下得正紧。不过,主教练朱广沪丝毫没有一丝“怜惜”之情。在雨中,队员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

  训练前先体检

  按照惯例,国家队在昨天下午训练前首先对球员进行了体检。结果,体检的结果并不令人乐观。除了队员们普遍身体比较疲劳之外,陶伟和陈涛脚部的伤势表明他们并不适宜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于是,这两名球员昨天下午避免了淋雨之苦,他们被留在宾馆的房间里进行治疗。李玮峰也没有在雨中淋上两个小时,他在随队伍跑了几圈之后便收工了。不过剩下的队员们都足足冒雨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

  朱广沪说:“没办法,我也想人性化一些。可是这次集训时间本来就很短呀。而且足球运动员要有全天候作战的能力。”对于队员们在首训中的表现,朱广沪感到满意。“你们都是国脚,所以一定要更好地起到带头作用。”朱广沪用这句话激励着在冒雨训练的队员们。

  新人急于表现

  对于国脚而言,雨天训练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特别是对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王云和姜坤两名队员而言,他们更希望能够在训练场上打动主教练,因此他们两个人是昨天训练场上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两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第一次随国家队训练感觉很兴奋,而且有一丝的新鲜感。

  王云说:“球队里有很多我在国青和国少队时的队友,所以大家也算是比较熟悉。我想如果我努力训练、保持好状态,那么应该能够在国家队站住脚跟。”和王云相比,姜坤已经不算是一位年轻球员了。在今年联赛中焕发第二春的姜坤在昨天的训练中球风依旧泼辣。他说:“国家队不仅给人以荣誉,更让人感到压力。这里的竞争很激烈,也许下一次集训时就没有你了,所以我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够有所作为。”

  演练442阵型

  在朱广沪以往的战术体系中,361一直是他比较钟情的阵型。不过这一次在上海,朱广沪操练起了442阵型。他说:“很多中超球队都在打442阵型,所以我们也操练这个阵型,希望国家队能够和联赛有一个延续与呼应。此外,这也可以丰富国家队的打法,使得我们将来在与不同对手交锋时能有不同的战术。”

  

中国队在亚洲杯足球赛
预选赛
中负于
伊拉克
队后,朱广沪第一次遭遇了外界强烈的质疑,这也使得他考虑进行变化,特别是在以后的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中,中国队必须取胜才能够掌握主动权。在这种情况下,攻守更加平衡的442阵型肯定比361更具攻击力,出于这个原因,朱广沪开始操练起有两个前锋的阵型了。从某种意义而言,朱广沪也在穷则思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